中秋荧屏 穿越爱情谍战“步步惊心”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9-08 11:33:18

中秋荧屏 穿越爱情谍战“步步惊心”

《告密者》

中秋荧屏 穿越爱情谍战“步步惊心”

《步步惊心》选择了脸庞辨识度不高的刘诗诗做主角。

中秋荧屏 穿越爱情谍战“步步惊心”

柳云龙在《断刺》中扮演反派。

中秋荧屏 穿越爱情谍战“步步惊心”

吴奇隆在《步步惊心》中扮演四阿哥。

在这个中秋佳节,观众们将欣赏到精心准备的中秋晚会。而喜欢看电视剧的观众也不会失望,湖南卫视穿越剧《步步惊心》、江苏卫视谍战剧《断刺》、广东卫视反特悬疑剧《告密者》、安徽卫视偶像剧《爱情睡醒了》都要“新鲜出炉”。记者莫斯其格

新剧篇

穿越剧《步步惊心》

播出频道:湖南卫视

如果要问最近哪部电视剧最受关注,答案一定是《步步惊心》。精彩片花与预告片在湖南卫视给力循环,剧迷和原著书迷翘首以盼。

同是清穿剧,《步步惊心》免不了被拿来与年初大热的《宫》比较。与杨幂扮演的晴川一样,《步步惊心》中刘诗诗扮演的若曦也正是穿越到清朝历史上著名的“九龙夺嫡”的时间。无独有偶的是,两位现代的女生突然回到古代都成为一众皇子们爱慕的对象。晴川在《宫》里除了被太子喜欢外,主要被四阿哥与八阿哥争夺,但若曦则干脆是将五个阿哥集体俘获,太子、十阿哥、四阿哥、八阿哥、十四阿哥都成了她的爱慕者。若曦情路比晴川更为坎坷,先后和十阿哥、八阿哥有段情,后来又被四阿哥掳走芳心。不过,和《宫》的大团圆结局不同,若曦最后是在宫外抑郁而死,客死在清朝。

相比《宫》启用何晟铭、冯绍峰等当时一票并不算大腕的明星,《步步惊心》的主演阵容相当让人期待,四阿哥由吴奇隆扮演,八阿哥则是TVB当红小生郑嘉颖。只是在女主角方面,《步步惊心》选择了脸庞辨识度不高的刘诗诗做主角。

湖南卫视主打青春牌

汪涵李湘搭档主持

湖南卫视中秋特别节目“让月儿飞”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部分受邀参加晚会的嘉宾名单也已渐渐出炉,记者从相关人员处了解到,晚会的主持人将由汪涵和李湘担任,是两人继跨年晚会后的再次合作,据内部人员透露,本次中秋晚会主打温情温馨路线。

记者了解到,晚会将走唯美路线,主打青春牌。歌坛民族唱法的实力唱将雷佳将牵手2010快乐男声冠军李炜一起出演。此外,《舞动奇迹》第三季中金晨、吴恙、刘雨欣、麦迪娜四朵金花将联袂为观众们奉上唯美舞蹈《明月光》。

天津卫视“王者之夜”

胡可产后复出携手赵忠祥

天津卫视中秋晚会主题是“王者之夜”。以“怀旧”、“穿越”为主线,结合着《追风王者归来》的热度,以“月、情、聚”为主题将古今结合,演绎中国古代嫦娥与后羿、董永与七仙女以及《白蛇传》的爱情故事。此次晚会由赵忠祥携手产后复出的胡可担纲主持,邀请朱明瑛、刘力扬等共庆佳节。从天津卫视十大巨星模仿秀《追风王者归来》脱颖而出的前三甲“王菲”周洋、“刘德华”王广文、“邓丽君”赵红将分别演绎巨星代表歌曲《我只在乎你》、《红豆》等。

广东卫视中秋晚会

第6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第6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由广东卫视作为唯一的视频承办单位,将于9月11日晚8:05播出。

2011年,“幸福之美、爱心之美、绿色之美”更成为赛事全新主题,经过全国9大赛区的选拔后,入围中国区总决赛优秀选手即有机会代言“携程旅游”形象大使,获得30万高端旅游奖金。本次比赛冠军将赴英国伦敦参加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

谍战剧《断刺》

播出频道:江苏卫视

江苏卫视全新自制剧《断刺》邀请了曾经成功制作了《亮剑》、《一双绣花鞋》等多部经典剧目的著名导演赵浚凯执导该剧,著名演员柳云龙、童蕾主演。剧中,童蕾和柳云龙成为最纠结的“死敌”,柳云龙饰演的国民党军统唐栋,一直暗中追查我党潜伏人员。童蕾饰演的李赫男表面上是一名医生,但她正是潜伏在军统里的地下党,与柳云龙玩起心理智斗。而潜伏任务结束之后她又担负起护送国民党重要起义将领的任务,成为反刺杀小组组长,要阻止断唐栋带领的刺杀行动,两人一个在明,一个在暗继续斗智斗勇。

偶像剧《爱情睡醒了》

播出频道:安徽卫视

《爱情睡醒了》是邱泽和唐嫣的三度合作,这也是继《夏家三千金》之后两人第二次饰演情侣。再次与邱泽在荧屏上“谈情说爱”,唐嫣坦承两人拍起对手戏来已是“轻车熟路”,“经过之前三次磨合,我们都已经很了解对方的习性,这次的制作班底又是《夏家三千金》的原班人马,所以我们会很容易就进入状态,自始至终都很有家人的感觉。”对此邱泽也表示称,虽然两人已是“熟得不能再熟”,但每次与唐嫣对戏时,“我都会对她有很新鲜的感觉。”

悬疑剧《告密者》

播出频道:广东卫视

由刘进执导,会集了柳云龙、张嘉译、孟广美、刘孜、王丽坤、张溪芸、吕夏等众多当红艺人的悬疑剧《告密者》将于9月12日晚在广东卫视黄金剧场播出。根据作家张宝瑞小说改编的《告密者》,讲述了一个发生在20世纪50年代的反特故事。为找出出卖地下党领导人的“告密者”,肃清隐藏在暗处的特务分子,柳云龙扮演的公安干警龙飞和他的同伴们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柳云龙拨开层层迷雾、揭秘重重命案,最终找出真正的“告密者”。

晚会篇

央视斗“地主”

央视中秋晚会江门举行

刘欢费翔费玉清到场助阵

央视一年一度的全球华人“中秋晚会”将于9月12日晚在广东江门举行。导演周晓岚介绍说,晚会将以“月”为轴,以“情”为线,划分为三个篇章。

到目前为止,已经确认到场表演的明星有内地歌手刘欢、毛阿敏,香港歌手容祖儿、林子祥和黄家强,以及广受欢迎的歌手费翔、费玉清等。同时,主持人班底也基本确定,央视主持人孟盛楠、鲁健、经纬,以及广东电视台主持人宋嘉其等将担任晚会主持。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