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康熙来了》内幕 小S蔡康永录完3秒就闪人

作者:马彧 来源:扬子晚报
2011-09-09 17:37:28

揭秘《康熙来了》内幕 小S蔡康永录完3秒就闪人

在台湾,艺人发片、电影上映宣传,都一定要上《康熙来了》,“康熙”是综艺王牌节目,到台湾采访的本报记者,自然也很想去“观摩”一下录制现场。周一下午,《康熙来了》录制五月天节目,记者随同前往,和这个广受欢迎的节目近距离地接触。

时报广场变旺旺广场

出品《康熙来了》的中天电视台位于台北市内湖区“时报广场”大楼,大楼外面很明显可以看到“旺旺”的标志,而走进大楼,记者随处可见红底的“旺旺”二字,削弱了一个报业和电视媒体大楼的气氛,令记者一开始还以为是走错了路。旺旺08年收购了时报集团,后来又收购了有线的中天电视及无线的中国电视公司,跃升为媒体大亨。如今每天的《中国时报》刊头,都印着抢眼的红底旺旺宝宝。知名的时报广场变成了旺旺广场,虽然并不直接参与媒体运作,但这无比浓厚的商业氛围,也着实让时报这个一直以知识分子趣味为荣的媒体尴尬。

五月天恭候“康熙”驾到

“康熙”的录播室在大楼的二层,大概100平方米,一共有5台不同方位的摄像机。现场没有观众,只有几位工作人员加上探班的媒体。记者走进摄影棚时,五月天的五位成员已经正襟危坐,主持人却还没有亮相,又等了好久,仍不见蔡康永和小S出来,现场工作人员安静地准备着,阿信们似乎也没有不耐烦的样子。突然,摄影棚内的“暗门”打开,蔡康永和小S走了进来,阿信和团员们立刻站起,向“康熙”握手问候,样子十分恭敬,完全看不到一丝大牌模样,蔡康永和几位聊了会天,而小S只是说一句“你们好”,就坐下来等待节目开始了。——看起来,蔡康永和小S大牌多了啊!

玛莎尴尬被称像某政要

看过《康熙来了》的观众都会觉得这个节目是“爆笑连连”,但这其实也跟嘉宾的特点而定,记者观摩的这期节目录制,现场并不是笑点频频。小S几乎全程都坐着,虽然现场有五位熟男,但她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走过去和男嘉宾们“亲密互动”。从开始到结束,节目录制得非常顺畅,一次NG都没有。全场也没有插播广告时间,摄影棚上方的字幕条上,滚动的也都是些公益广告。主持人问的问题很细,比如五月天开完演唱会后都怎么庆祝,太累的时候会不会互相按摩或者集体找人来按摩放松,阿信生意做得怎么样,冠佑和石头会不会交换父亲心得,大家会不会讨论冠佑和石头的婚姻,或者玛莎的新女友等等,都是无伤大雅的话题,但也暗藏“机锋”,不过五月天都很“谨慎”地回答,这让小S没有了发挥空间,她状态似乎一直也没有“上去”,只突然加进去一句:“玛莎我觉得你长得像某个台湾政要!”玛莎做出吃惊样子,众人笑场。而谈到阿信的生意经时,五月天坚持称谈钱太俗,应该说是梦想。于是蔡康永问阿信到底有多少财富,小S便转脸向蔡康永说,不是啦,人家就是很大的梦想而已!——果然是有些急智。

整场节目气氛不算太活泼,不过敬业的工作人员各站一角,时刻把握哪怕是些微的笑点即时大笑,口中还不停地小声说:好好笑啊!尤其是陈汉典,他全程举着《五月天追梦3DNA》的海报牌,不停地根据现场情况变化着表情动作,不管节目出来后他还能剩下几秒钟。一小时后,节目录制结束,蔡康永和小S站起来,和五月天例行合影后,三秒钟后迅速消失,留下五月天继续呆在摄影棚内。本报特派记者 马彧台北报道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