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粉丝群庞大 开播即分八爷四爷两派

作者:莫斯其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9-13 14:44:43

《步步惊心》粉丝群庞大 开播即分八爷四爷两派

八爷看着若曦时,眼神里蓄满的都是深情

《步步惊心》粉丝群庞大 开播即分八爷四爷两派

四阿哥深沉冷酷

广州日报讯要论这个中秋假期最受关注的电视节目,湖南卫视新开播的穿越剧《步步惊心》绝对不能被忽视。虽然湖南卫视方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由于中秋假期的缘故,未能及时提供收视数据,但“该剧开播第二天单日网络搜索量超百万”,“在微博话题排行榜上居高不下”。

《步步惊心》为什么受到如此关注?原因在于其小说原著在2005年就已走红,积累了大批粉丝,而且今年年初电视剧《宫》播出后,被指跟《步步惊心》内容雷同,等于是给《步步惊心》作了一轮提前预热。另外,该剧主演吴奇隆、郑嘉颖、刘诗诗也相当给力,纷纷在微博上“促销”自己的作品。

热爆网络

粉丝积累从2005年开始

“电视剧《步步惊心》今晚10时开播!”“搬好小板凳,等着看《步步惊心》。”9月10日,网友奔走相告,互相约定一起关注湖南卫视即将开播的新剧,顿时让《步步惊心》登上微博的话题榜。而在开播之后,网友们也纷纷发表实时评论,将自己的剧评、观点发到微博上一起分享,让该剧的关注度“高烧不退”。

昨日,湖南卫视总编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中秋假期的影响,《步步惊心》的收视数据还没拿到,“但我们很有信心,收视定会再创辉煌”。虽然没有收视数据,但湖南卫视方面还是提供了另外一种数据:“《步步惊心》开播第二天单日网络搜索量超百万,接近150万。”“跃居百度‘七日关注排行榜’、‘今日热门搜索排行榜’。”

《步步惊心》为什么这么红?

首先,小说原著积累了大批粉丝。据悉,桐华的同名小说《步步惊心》在2005年已经走红,不少喜欢小说原著的读者都表示对该剧搬上荧屏“相当期待”。

其次,电视剧《宫》的播出给该剧提前预热。今年年初,《宫》让粉丝大打口水仗,《宫》是不是抄袭《步步惊心》?两派粉丝争论不休。但这个口水仗却让更多的观众了解了《步步惊心》。而且,《宫》捧红了几位演员之后,《步步惊心》的演员与之相比“功力”如何?能不能复制《宫》的魔力,将几位主演的人气推上新的台阶?种种问题,让《步步惊心》成为少有的未播先红的作品。

此外,演员卖力“吆喝”也为该剧带来更多人气。在微博上,郑嘉颖为自己“打广告”:“想看我在内地的第一套电视剧吗?请锁定湖南卫视!”吴奇隆则表示要每天跟粉丝一起追剧:“步步惊心,紧紧抓住你的心。这是我第一次追着看自己拍的戏,两集不过瘾呀,为所有工作团队骄傲啊!”此外,刘松仁、刘诗诗、刘心悠等演员也纷纷通过微博“促销”自己的新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