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盛典华彩落幕 百位名家“接生”三组金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9-13 13:38:25
金钟盛典华彩落幕 百位名家“接生”三组金奖


金钟盛典华彩落幕 百位名家“接生”三组金奖

9月10日晚,华语乐坛万众瞩目的深圳卫视“2011金钟奖”在深圳宝安体育馆圆满谢幕。百位国内流行音乐大腕齐聚深圳,吴祖强、吴雁泽、谷建芬、赵季平、徐沛东、印青、付林、廖昌永、韩新安、刘欢、陈小奇、三宝、王晓锋、甲丁、成方圆、李海鹰、谭晶、汪峰、毕晓世、小柯、科尔沁夫、汪正正、捞仔、陈彤、小虫、肥妈等中国几代流行音乐代表人物齐聚深圳,共同见证第八届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的巅峰对决。最终“超级低音炮”王晰如愿“封王”、孙琦将“黑马”进行到底斩获“后冠”。而蒙语嘻哈组合PTS及热力偶像组合Halo则意外并列成为金奖得主,成为金钟奖的第一个“双黄蛋”。

物以“晰”为贵“低音炮”封王 颁奖台上对女友真诚示爱在男子组的终极PK大战中,低音炮王晰第一轮便拿出了展现自己黄金低音的拿手曲目《乌兰巴托的夜晚》,惹来评委汪正正“非常非常欣赏”的高度评价,“很多年没有听到这么独特嗓音,很磁性,很性感”,而捞仔也大赞王晰高低音的跨度有如瀑布,肥妈则直接大呼“女人都要死在你的歌声里”。而汪思辉的《杜U love me》则稍显平淡。但在第二轮明星帮唱环节,得蓝波助阵的汪思辉则大爆发变身“宇航员”上演高难度漂浮舞,并有真人版的变形金刚热舞助阵,一度将现场气氛High到顶点。评委席为此再现纠结。但是,不幸被汪思辉自己上场前的一语成谶,他再开始前说“我不是来拿奖的,我是来劲爆全场的”,最终他真的“劲爆全场”,却与金奖擦身而过。目送王晰“飞跃巅峰”斩获金奖。摘得桂冠的王晰在感言中再次向偶像廖昌永致敬,并表示要努力学习,潜心修炼,让全世界知道,亚洲也有漂亮的低音,而且不输欧美,豪情万丈。同时,也现场对相伴多年的女友表白,让人见识到沉重低音内心的百结柔肠。

女子组“琦”高一着在女子组冠军争夺中,回归帅气的孙琦,首轮一曲《奋不顾身》,尽管依然获得小柯“毋庸置疑”和科尔沁夫“已证明是未来的明星”的高度评价,但却不敌舞台女王刘行格。一身黑裙出场的刘行格,再次霸气外露,一曲王菲的《传奇》惊艳全场,王晓锋表示与王菲的那一版相比,更喜欢刘行格的《传奇》,而刘行格也以11:3的明显优势进入第二轮。不过在第二轮明星帮唱环节中,孙琦与古巨基搭档的“奇迹组合”果然创造了奇迹般的大翻盘。一曲柔情蜜意的《在这离别的时候》慢歌,以及古巨基恰到好处的衬托,让孙琦的魅力声线和情感内涵展现得淋漓尽致。而相反,得摇滚天王汪峰助阵的刘行格,反而有点被天王的强大气场镇住,表现不够突出。最终,孙琦实现了自己的翻盘大逆转。就连在首轮比赛中,拒绝亮灯的评委三宝,也表示孙琦是“更适合国际化发展的歌手”,并毫不犹豫地将自己一票投给了孙琦。这个曾经因为在舞台上说“要唱歌给天堂的父亲”而成为韩红“批煽情”女主角的孙琦,最后在冠军领奖台上含泪告慰父亲:“你看,我站在这里有多棒!”真情流露,现场无不动容。

组合组首诞双黄 PTS和HALO双双摘金组合组的比赛中则诞生了金钟奖设立以来的首枚“双黄”。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halo组合,继承了上届金钟组合冠军的血统,凭借与陶喆合作的一曲《找自己》让全场耳目一新,其完美和声甚至引来第一次坐镇金钟评委席的甲丁质疑“不是伴奏带的效果吧?”而与其合作的R&B天王陶喆,也大赞Halo“发挥得很好,表现很有创意,很有想法”。给本届金钟奖刮来一股强劲民族风和国际潮的蒙语嘻哈组合PTS也在盛典中大爆发。第一曲《BOOM BOOM》和第二首与杭盖乐队合作的《希格希格》都是节奏明快,热力劲爆的曲目,引得全场观众跟着律动欢快舞动。两支队伍的出色表现让评委再次陷入纠结,而就再比分打成7:7平的关键时刻,评委三宝却选择了弃权,以致监审组不得不在紧急商议后,宣布两组选手并列第一,同获金奖。

除金奖外,张可凝、苏丹、部落组合、罗熙杰、汪思辉、宋添福还分别获得“最佳音乐潜力奖”、“最佳音乐律动奖”、“最佳音乐表现奖”、“最佳音乐活力奖”、“最受媒体关注奖”、“最佳音乐偶像奖”六个单项大奖。至此,历时半年的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百位名家的注目下圆满落幕,金银铜奖“座次”排定。这个夏天最动听的声音在激情绽放后挥手作别,金钟奖,与您相约20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