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搭出租车遭受“歧遇”自觉受辱怒轰对方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9-15 08:01:58

张敬轩搭出租车遭受“歧遇”自觉受辱怒轰对方

张敬轩搭出租车遭受“歧遇”自觉受辱怒轰对方

2011年9月15日 香港广州出生的歌手张敬轩,昨天下午遇上20分钟“出租车‘歧’遇记”!张敬轩惨遭一名男出租车司机出言辱骂,该司机更涉嫌歧视内地人兼狂讽娱乐圈女星,事后张敬轩在微博公开他与司机的对话内容,他还发火怒轰对方!

张敬轩昨天下午坐出租车时发生“歧”遇事件,事缘张敬轩乘出租车前往湾仔时,司机问及张敬轩有关港人获派六千元事件,当时张敬轩已表明自己并不符合条件,岂料该司机竟出言中伤,更指内地人来港“抢饭碗”!还连消带打狂讽现时的娱乐圈女星不穿衣服,非常生气的张敬轩虽然未到目的地,也忍无可忍,直接提早下车。

女星不穿衣服很下贱

事后张敬轩将与司机的对话内容在微博公诸于世,即获网民及粉丝疯狂转发及留言支持,不过也有人乘机“踩多两脚”。

轩:张敬轩 司:出租车司机

轩:“麻烦你,湾仔洛(骆)克道。”

司:“好的,啊!你是那个歌星。”

轩:“是的,你好!”

司:“你有政府那六千圆(元)收吗?”

轩:“没有,我不符合条件。”

司:“哦!对,你是内地人。”

轩:“是的。”

司:“你内地找不到吃吗?那么多内地人过来抢饭吃。”

轩:“……”

司:“还有,你们这行的人很下贱,现在的女星个个都不穿衣服的。”

轩:“司机,麻烦你在这里给我下车。”

司:“还没到喔!”

轩:“我本身想叫你下车,但我没有驾照(驾驶执照),所以只能够我下车。”

司:“哎,好啦好啦,当我倒霉啦!”

轩:“我下了车,你好马上看医生,你有精神病!”

反击“黑心老乡”

微博留言后,张敬轩获不少粉丝及网民力撑,指他做得好,又赞他好帅气,不过同时也有网民以谐音粗口讽刺张敬轩:“张敬轩,不过想不到他跟我一样都没有六千!”张敬轩作出反击说:“最心寒的似乎不是那位出租车司机,而是看到你这位黑心老乡的黑心言论,请不要给广东人丢脸,谢谢。”张敬轩所属唱片公司表示,张敬轩已将事件写上微博,不再作出响应。

关智斌张敬轩口径一致

关智斌(Kenny)对绯闻密友张敬轩被出租车司机辱骂,他接受电话访问时大骂司机“神经病”,赞好友骂司机骂得好:“这个就是歧视和偏见啊,虽然内地与香港两地文化不同,但都不应该这样骂人,那就是为什么世界不和谐的原因,我觉得每个地方的人要互相尊重。”他又说如事情发生在他身上,也会如张敬轩一样骂对方。关智斌又指无礼司机比张敬轩家中的大蟒蛇更恐怖。

另外,关智斌和张致恒昨以组合BOYZ身份出席活动,对于张敬轩和歌手许廷铿(微博)传绯闻,他一副庆幸样说:“脱难啦。”

他与其它歌手不时到张敬轩家中作客,故不觉是新奇事。谈及许廷铿可用张敬轩的私家麦克风,关智斌说较希望和张敬轩的菲佣合唱,因她唱国语歌好好听,他说:“我不会为张敬轩有新绯闻而吃醋,我们的绯闻传了那么多年,外界不觉闷,我才不厌其烦继续响应。”

熊黛林:那个司机不对

内地来港发展的张敬轩被出租车司机嘲笑,近年有不少内地同胞来港工作,就像张敬轩般透过优才计划申请做香港人,同样做法的李冰冰透过经理人李雪响应:“冰冰来港工作没遇过什么问题,香港人好好。(是否可以领取六千元?)申请优才好像已经通过,但还未知是否取了身份证,更加不清楚能否取六千元!”

来自南京的名模熊黛林不曾遭歧视,自觉幸运:“我觉得那个司机是不对的,是人听到都会生气,大家同一个国家的人,在同一片土地上,应该给机会给大家,不要有敌意和歧视,应该互相帮助。”

在南京出世的无线艺人高海宁(微博),在港没有受过歧视:“反而好多人赞我漂亮、皮肤好,其实大家都是中国人,不应该有歧视的。”小时候已来港的她早已属香港永久居民,六千元当然有。

觉受辱可索偿

张敬轩昨日坐出租车时所遇到的“受辱”事件,据黄国桐律师表示:“任何人用贬词来形容其它人,而令对方受影响便属毁谤,对方可循民事控告,并索取赔偿。”

黄律师又称:“这次事件在法律上并不属于歧视,因香港的歧视条例只涉及种族歧视,并没有中国人歧视中国人。”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