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高”国内外抢注中国品牌,北京首演起点高

作者:董林 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1-09-20 11:56:04
“中国三高”国内外抢注中国品牌,北京首演起点高
 

“中国三大男高音”在发布会现场合影

“中国三高”国内外抢注中国品牌,北京首演起点高

19日“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三大男高音”在大票卡上签字,并将票卡赠送给“三高”的歌迷。

在2011年9月19日下午举行的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二次新闻发布会上,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康伟表示,“中国三大男高音”在国内的品牌注册目前已提交国家工商总局审批,程序上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而“中国三高”在国外的品牌注册,也正在酝酿。

在国外注册“中国三高”品牌的成功几率有多大?康伟表示,北京演艺集团此前有在国外注册“鸟巢”、“水立方”等品牌的经验,其中水立方曾成功地在2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注册,相信“中国三高”在国外注册中国品牌不成问题。

谈到“中国三高”品牌的注册,自然会让公众产生“中国三高”选拔标准的疑问。康伟对此表示,选拔出的“中国三高”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他们是在大面积调研基础上选拔产生,代表着当今我国声乐艺术的最高水准,也具有较好的市场潜质。

据报道,知识产权法、商标法专家、纽约注册律师马建在谈到“中国三高”品牌注册专利权时表示,目前国内的品牌注册基本都是科学发明之类的案例,中国演出商有将中国的艺术家品牌注册专利这种想法证明是对知识产权、品牌保护的深度认知,是一大进步。

品牌意味着实力。“中国三大男高音”的全球巡演将突出展示中国歌唱家的实力。活动总导演张树荣介绍说,首先,他们三位都是中国人。有着“世界第四大男高音”之称的戴玉强曾在著名的英国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主演普契尼的歌剧《托斯卡》和《图兰朵》等经典歌剧,深受国际歌唱界瞩目。魏松则被认为是中国歌唱家中“典型的意大利美声唱法”的代表,被美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米尔恩斯惊叹为“世界级的演唱水平”。香港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则是中国男高音歌唱家中第一个走上国际著名歌剧院演唱且是目前国际舞台最为活跃的华人男高音之一。其次,他们将演唱外国高难度的咏叹调,也能让外国人感受到中国歌唱家的水平。

“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北京音乐会”将作为全球巡演的第一站于10月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为什么不选择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总导演张树荣说,之所以选择人民大会堂,说明我们是把“中国三高”当作一个高端品牌来做的,这次音乐会将成为这个高端品牌的高端起点。届时,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将任音乐会指挥,北京交响乐团的120人乐队和中央歌剧院的百人合唱团也将助阵。

戴玉强、魏松、莫华伦在19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将演出“纯绿色”的音乐会,郑重表态:绝对真唱!对于当今演出市场良莠不齐,很多演唱会假唱泛滥的情况,戴玉强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三大男高音的演出则是要打造一个品牌,货真价实的去唱,一点‘添加剂’也没有”。

此外,戴玉强在发言中两次申明,这次演唱会坚决要卖票,一张票都不送。

戴玉强透露,他将在演出前一个月戒酒,为北京首演做好准备。而华裔男高音莫华伦则表示要向戴玉强和魏松好好学习唱中文歌曲。

发布会上,戴玉强在谈到北京首演音乐会的指挥李心草时说,他的指挥风格是把总谱熟记于心,现场指挥从来不用看谱。李心草顺势半开玩笑补的一句“不靠谱”引得全场大笑。

在北京首演的曲目单中,歌曲《天路》、《鸿雁》、《追寻》特别引人注目,届时,这三首通俗歌曲将被“三高”用美声唱法演绎。音乐会总导演张树荣说,“这次音乐会的选曲比较费心思,这几首都是他们特别挑选的。他们在哼唱之后觉得旋律很好,打算用男高音唱出来,绝对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记者:董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