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乐致力打造IT版的维亚康姆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9-23 11:27:24

9月22日消息,本月1日,互联网及无线互联网娱乐内容提供商的第一品牌“芭乐”正式宣布从母公司酷6网剥离,新成立的芭乐将着眼于为全网的内容播出渠道免费提供优质的自制综艺节目、新媒体剧等娱乐内容,随着9月13日改版后的芭乐新页面bale.cn的上线,一阵狂欢的娱乐旋风即将刮起。

芭乐志

自芭乐品牌创立至今,先后推出了《明星驾到》《傲视群音榜》《开运星八客》《就想妆美女》等多档原创综艺节目,内容涵盖明星歌友会、音乐MV榜单、美妆类及星座命理类脱口秀等,以媲美卫视级的制作水准、优于传统媒体的高频率的亲民互动拥有大量固定粉丝。而即将推出的节目《娱人碎碎念》、《出道》更是构思新颖、独家首创。芭乐节目部制片人刘田称,主创们已经摩拳擦掌准备把两档节目通过内容播出渠道输送给数以亿计的网民,与原有节目一起提供给独立后的芭乐,逾越单一平台,服务于全网网友。

不仅原创娱乐节目,芭乐全面开花,在新媒体剧领域成绩卓著。其出品的新媒体剧《男得有爱》已成功运作进入院线,开创了视频直播网站为院线提供作品的先河。该片自去年10月播放量达1.8亿次,创造了新媒体影视剧的播放记录,7月在《建党伟业》的强大攻势下,仍取的可喜票房,成为行业黑马和影评人交口称赞的惊喜之作。而本年度最劲爆的大尺度新媒体剧《青春期》也是出自芭乐之手,创下了点击量和口碑的双丰收,成为轰动一时的热议话题。另一部芭乐出品的新媒体剧《保留》,作为行业第一部新媒体音乐剧,与橙天娱乐合作,由其旗下当家花旦唐嫣和新加坡创作才子黄义达担纲主演,点击量破亿,联合平面媒体、户外广告等推广方式完成了各渠道媒体的资源整合。

新媒体内容播放渠道对内容的急需

芭乐的独立与新媒体行业对内容的需求密不可分。新媒体的发展是未来媒体发展的新趋势,其形式随着生活科技以及人们对于信息的需求,瞬息万变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如时下风靡的移动电视流媒体,数字电影,数字电视等诸多形式。新媒体所提供的内容无孔不入地侵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大量的新媒体内容播放渠道也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而内容的缺乏也成了摆在渠道商面前最急迫的问题。

家中有粮才能心不慌,资本驱动在视频网站特别是视频网站版权争夺市场愈加明显。而在这个“版权贵如金”的时代,视频行业的门槛早已被高昂的版权成本垫得比天高,芭乐作为娱乐内容提供商,将原创的娱乐内容免费提供给播放渠道的方式,似乎预示着中国的视频行业看到了版权问题的另一条出路。在被“天价”的视频版权压制了许久后,芭乐或引领各大视频企业更换一个思路,向“斥巨资购买版权的日子”说再见,版权将不再是视频行业不可逾越的“山峰”。

用户需要专业的内容提供商

不久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发布的《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网民达到4.85亿,2011年底将超过5亿;中国手机网民规模为3.18亿。手机网民在总体网民中的比例达65.5%,成为中国网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5亿网民的背后,新的网络信息传播正在普及,新的网络商业模式正在诞生,新的网络憧憬正在成长。

网民数量的激增,随之而来就需要更专业化、更了解网民需求的内容提供商。新媒体娱乐内容的专门提供将是一块全新的处女地,亟待继续挖掘和开垦。而芭乐正是在众多网民的强烈诉求中应运而生,由协同性转为垂直性,直接面对用户,提供更加符合用户口味的产品。芭乐负责人姚建疆强调,和传统媒体相比,新媒体娱乐内容可以不受时间的影响,只要连上网随时都能观看,符合现代网友的观看习惯。而网友也尽可以放心芭乐出品的质量,因为芭乐素来以传统综艺节目和影视剧的制作标准打造全新的综艺节目和新媒体剧,改变了互联网视频内容低端的窘境,为互联网视频内容向高品质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典范。他认为,新媒体打破了传统电视媒体互动性差的限制,采用了全新的网络媒体播放平台,互动性、娱乐性更强,可以在播放的时候随时与用户进行互动。这是芭乐得到用户的优势关键所在。

潜力无限的广告盈利模式

如今互联网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互联网广告的价值在逐渐受到广告商的认同。据艾瑞咨询的一组数据,2010年第一季度我国在线视频行业中来自企业付费的广告收入为3.28亿元,更加刺激了新媒体娱乐内容的迅猛发展。作用相生相长,在网络视频的助力之下,广告投放形式变得更加丰富、易于接受。如在芭乐推出的《保留》、《男生那点事》等便植入索爱智能手机、联想笔记本等品牌。业内人认为,新媒体影视剧的优势在于,通过故事化、情节化的内容,全面展示品牌内涵,实现与消费者多层面、深层次的沟通。

芭乐相关负责人称,行业内的需求、用户的需求,加之资本市场的普遍看好,促成了芭乐的独立。而在日后,芭乐这一中国第一互动娱乐内容提供商,将以用户和客户的需求为方向,继续致力于推广免费版权的高端原创娱乐内容,让“芭乐出品”成为新媒体娱乐版图上最绽放光彩的一笔。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舒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