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龙年春晚广告继续减量 两大项目缺席招标会

来源:潇湘晨报
2011-09-28 15:27:56

央视龙年春晚广告继续减量 两大项目缺席招标会

2012年春晚导演哈文

虽然距龙年春晚尚有4个多月时间,但依然无法阻止中国人对这一“除夕大餐”的关注。26日,中央电视台2012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上海举办。有媒体从招标产品中发现,春晚零点报时广告和“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冠名两个项目都缺席此次招标会。随即,有人质疑在哈文接手龙年春晚进行改革后,春晚广告植入或将被取消。但央视春晚招标计划是每年招标的“重头”,央视是否会轻易放弃这一块大蛋糕,目前一切尚未定论。

变化

龙年春晚广告或将减少一半,央视不差钱

自宣布导演哈文接手2012年央视春晚以来,关于春晚将变革的消息就不绝于耳。先是哈文向张艺谋、赵宝刚等导演请教,后又在微博中公开讨论春晚准备等事宜。相较往年的“密不透风”,央视今年明显主动很多。

在此次上海的招标会上,春晚广告的缺席令许多人大感意外。要知道,春晚广告是央视广告招标中的重点项目,“吸金”能力过人。2010年时,春晚零点报时广告在广告招标会上以5201万元成交,“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冠名权则卖出1.1090亿元的天价。此前,这两项也是屡创纪录。据《上海青年报》稍早前的报道,2012年春晚的巨大变革,对变革后的春晚哪里可以有广告,哪里取消了广告都不得而知,以至于无法采取招标形式。“以前每年春晚无论内容怎么变化,模式还是基本一样的,所以不影响广告招标,但今年春晚据台里消息会有大的变化,所以广告只能滞后了。”甚至有消息称,零点报时的“广告时刻”可能首度取消,龙年央视春晚将减少一半的广告量,“说实话,央视那么多频道,少了一点春晚的广告收入对整体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

纠结

2012春晚广告“11月18日”揭晓

因广告植入太过明显,2011年春晚便取消了春晚零点报时广告招标。不过,另一热门招标产品“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冠名权仍卖出1.26亿元的天价。而2012年春晚,80后导演团队谋求创新,对于赵本山是否压轴表演还在纠结。对于春晚广告,他们也在纠结。

本报记者多次联系了负责此次春晚广告的何主任,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但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央视员工介绍,“目前,央视还没有正面处理过春晚广告的事情。”该员工说,“最终的确定消息应该是在央视每年的11月18日的招标会上揭晓,所以现在还不一定。”与此同时,有记者在此次上海招标会上发现了名为“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联合特约”的项目,标底价为4800万,这或许又将成为央视打出的另一张“吸金”王牌。除此之外,在内容方面,导演组正努力寻找出色的草根节目,可能一半以上都是新面孔,“会削弱明星为主的概念,打造成一台由老百姓自己演自己看的晚会。”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