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结局“虐心” 观众不舍若曦和四爷

作者:陈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09-30 10:07:28

《步步惊心》结局“虐心” 观众不舍若曦和四爷

《步步惊心》结局“虐心” 观众不舍若曦和四爷

郑嘉颖吴奇隆二度爆红

《步步惊心》结局“虐心” 观众不舍若曦和四爷

若曦与四爷,把观众的心揪疼了

《步步惊心》意外捧红“阿哥军团”,吴奇隆二度爆红。

小说结局:女主角若曦在经历了一系列变故后,终于选择远离皇宫,跟随十四阿哥离开。而最终若曦没多久也去世了

是什么原因心想与你靠近

平静的梦荡起一朵朵爱的涟漪

穿越了岁月春秋为来到你的身边

千万年等待这一个瞬间

是什么原因心如此的眷恋

飞絮如雪浪漫了我们相遇时节

就像那花恋着蝶

记忆不曾被抹灭

现在你在面前不是幻觉

穿越了时间花开依旧我们的爱不变

视点

提起穿越剧,多会与“雷人”、“离谱”捆绑打包,但《步步惊心》改变了这一看法,成为最近的最大热点。该剧昨天晚上在湖南卫视上演大结局,让“四爷”吴奇隆的误解、“十四爷”林更新的怜惜、“若曦”刘诗诗的惋惜再次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甚至还有观众自发编写其他结局,以慰心绪。

虽然此前的热播剧《宫》收视率很高,但《步步惊心》口碑却超越《宫》获得一片叫好声。而更大的惊喜还在于,剧中的阿哥军团全面崛起,出场费、代言、商演应接不暇,让吴奇隆、郑嘉颖再次一夜爆红,十四爷林更新,十三爷袁弘等新面孔也意外火起来了。

收视

口碑赢了《宫》收视份额略逊一筹

小说中,《步步惊心》最后的结局将“虐心”推至了高潮,女主角若曦在经历了一系列变故后,终于选择远离皇宫,跟随十四阿哥离开。而最终若曦没多久也去世了。这样的结局也让不少“步迷”在看完小说后都感觉抑郁很久。

不过,截至本文发稿时止,网上流传的电视剧大结局却与小说不同虽然若曦仍然因病去世,不过却意外地又穿越回了现代。从昏迷中醒来的张晓(若曦现代的身份)发现自己在医院,出院后在一个博物馆里,她碰到了一个和四阿哥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电视剧最后的画面就定格在两人现代相遇的这一刻。这个结局相比起小说原著的悲惨结局显然要幸福很多。

据了解,虽然在口碑上,《步步惊心》比起《宫》要好得多,不过在收视率上,《步步惊心》仍然略逊一筹。

结局

不想泪奔观众写“幸福”版本

尽管《步步惊心》已经大结局,但部分观众还是表示遗憾和难以接受,

希望若曦最后能和四阿哥相守在一起,而剧情中的开放收场也给了网友改写结局的空间。

网友“花生米”表示,“结局太凄凉了,拍个续集吧,现代版的《步步惊心》,回到2011年,再续前缘。”观众“四爷党”则直接给出了完美结局:“俺希望若曦死的那一刻那雍正说要陪她生死一起,然后殉情。一不小心两人都穿越到现代过着幸福的生活。”

也有不少网友在积极编写同时不忘恶搞。网友diana称“四阿哥穿越回到现代恢复了吴奇隆的本尊,与《还珠格格》中的五阿哥苏有朋幸福生活在了一起。”其想象力以及恶搞功力令人惊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