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市场掀穿越热 盘点国内外十部经典穿越剧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10-08 14:40:58

=2011年,国内的电视剧市场被“穿越”二字完全统治,《宫》和《步步惊心》的爆红之势任何人都镇压不住;与此同时,在欧亚大陆的另一端,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的物理学家发现了一种超光速的中微子,打破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为时空穿梭提供了理论可能。忽然之间,时间旅行又被人们提到热门关键词的位置上,于是让我们也“穿越”一把,看看十部国内外的经典“穿越剧”内里的故事。

电视剧市场掀穿越热 盘点国内外十部经典穿越剧

《步步惊心》

首播日期:2011年9月10日

剧集数量:35集

出品方: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

“撞击,强烈的撞击,把脑电波都撞出来了。”这就是《步步惊心》女主角给自己的穿越找的原因,听上去相当不靠谱,但整出戏因此而拉开序幕。故事的开端,源于现代女性张晓因为遭遇车祸而穿越至清朝康熙年间成为待选秀女马尔泰·若曦(刘诗诗饰),随后整部剧都围绕着若曦而展开。一方面,她是康熙御前的奉茶女官,与众阿哥有着密切而复杂的情感纠葛;另一方面,她也是熟知历史的现代人,她试图以此为优势来避开历史的残酷,却不知不觉地在“九子夺嫡”中扮演了推波助澜的角色。

与《宫锁心玉》不同的是,《步步惊心》花了更多的心思来思索“穿越”对历史的影响,也就是解决时间旅行中最重要的“外祖母悖论”——在剧中,若曦唯一一次试图改变历史走向的举动,就成为了推动历史发展关键因素,像是宇宙早已设下圈套来阻止凡人对时间维度的逻辑性造成干扰。这样缜密的剧情安排成就了《步步惊心》本身悲情的氛围,也让其成为国内类似题材剧中少有的不雷之作,这也是它能够在错失了暑期黄金档期的前提下依然收视惊人的原因。

除了穿越、宫斗党争和情感纠葛之外,本剧的一大看点就是诸皇子们所组成的“数字军团”。两个老牌偶像吴奇隆和郑嘉颖分别领衔党争两派,其中吴奇隆颠覆过往形象出演心机深重的冷面亲王四阿哥胤禛,而郑嘉颖则饰演了笑如暖阳却被康熙批为“柔奸成性,心有山川之险”的八阿哥胤禩,加上韩栋(饰演九阿哥)、叶祖新(饰演十阿哥)、袁弘(饰演十三阿哥)和林更新(饰演十四阿哥)等新生代帅哥,掀起一阵“数字风”自然也不令人意外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