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2012年新剧落足重本 两大制作部大比拼(图)

作者:马浚伟、钟嘉欣 来源:信息时报
2011-10-10 09:32:41

TVB2012年新剧落足重本 两大制作部大比拼(图)

张可颐(中)7年没有演古装剧,扮起王后一样架势十足。

TVB2012年新剧落足重本 两大制作部大比拼(图)

徐子珊(左)扮演大肚婆毒贩持枪指吓滕丽名。

TVB2012年新剧落足重本 两大制作部大比拼(图)

杨怡(右)与刘松仁将在《名媛望族》中合作。

TVB2012年新剧落足重本 两大制作部大比拼(图)

钟嘉欣的“犀利姐”扮相

无线11月将举行一年一度的《节目巡礼2012》,一如往年向广告商大晒冷,力推明年制作的重头剧集,连日来各小生花旦都分别度期拍摄片段。为应付明年电视大战,无线大洒金钱力争有实力小生花旦拍摄明年的重头剧,如加薪1倍让张智霖接拍《冲上云霄Ⅱ》,并将不惜工本到欧洲及东南亚等地取景拍摄。可见,对于明年的新剧无线将会落足重本。

此外,近年的节目巡礼,主要都是由曾励珍(珍姐)旗下监制负责拍摄,但今年却有别于以往,由珍姐跟梁家树两大制作部巨头亲自主理旗下作品。珍姐那边由曾参与《点解阿Sir系阿Sir》导演方骏钊负责,梁家树这边就选定本年度最高收视剧集的监制庄伟建主理。在他们准备拍摄名单中,梁家树的《吕氏为王》跟珍姐的《吕后传》同样是围绕吕后跟刘邦的故事,题材人物跟背景都撞到正,如此闹出双胞的情况实属罕见。

未拍先闹双胞事件

《吕后传》

张可颐王后发威处死黄德斌

张可颐、黄德斌日前为剧集《吕后传》(暂名)拍摄2012年节目巡礼,二人当日分饰吕后及韩信,拍摄时,张可颐一派王后风范要把黄德斌处死,要吊钢丝上阵的黄德斌坦言差点喘不过气。张可颐坦言未知该剧真正拍摄时是否她拍,她说:“都是未知之数,2004年开始我已没拍古装,多年之前在《楚汉骄雄》里我演过吕后,但因偏重男人的故事,故篇幅不多,有机会都想演多一次吕后。”

与无线签部头合约的张可颐坦言陈志云及乐易玲已分别找她倾谈续约事宜,说到电视城的花旦买少见少,问是否想找签包薪合约,她说:“我和自己的经理人合作得好舒服,其他事要详谈,做演员当然想有好角色,(王维基有没有找你?)都谈过,不过要时间想清楚。”

《吕氏为王》

罗嘉良拒拍“亲生仔女”齐上阵

无线为应付明年电视大战,大洒金钱力争有实力小生花旦拍摄剧集,力邀“昔日一哥”罗嘉良搭档杨怡主演明年开拍的剧集《吕氏为王》,可惜已遭拒绝。罗嘉良前日与太太在欧游中,他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无线有找过我明年拍剧,但我没答应,因为时间未能迁就。”据悉,罗嘉良离巢时薪金5万港元1集,无线准备以高出1倍价钱,即10万港元1集邀他回巢,但罗嘉良在内地的身价达16至20万人民币1集,无线出手太低,加上罗嘉良时间未能迁就,故婉拒拍摄《吕氏为王》。

反观无线的“亲生仔女”黄宗泽与杨怡等才不过3万港元1集,无线最后找回平靓正的“亲生仔女”黄宗泽、杨怡与陈敏之等齐齐拍住上演出该剧。

重头续集即将开拍

《金枝欲孽Ⅱ》

邓萃雯&陈豪落实接拍

明年暂定开拍的《金枝欲孽Ⅱ》本来亦是可观之作,只是林保怡与佘诗曼等要角纷纷到内地发展,故要原班人马开拍续集机会渺茫。无线仍锲而不舍向外招手,电影演员更是招揽旗下的对象,不过无线想打“亲情牌”令昔日爱将回巢,此计暂时未能奏效。在内地身价达16至20万人民币1集的林保怡,外间一直对这位剧中“灵魂人物”会否接拍《金枝欲孽Ⅱ》甚为关注,但因为价钱问题,最终亦未能成事。如今落实接拍《金枝Ⅱ》的只有邓萃雯及陈豪。

《冲上云霄Ⅱ》

张智霖取代吴镇宇出演型爆机长

备受瞩目的《冲上云霄Ⅱ》演员阵容近日正式曝光,由张智霖取代上辑中的型男机长吴镇宇角色,率领三生三旦主演,将会是明年的台庆剧。为慎防张智霖遭其他电视台挖角,每集酬劳由原本的4万港元加至8万港元,加薪1倍!

2003年无线剧集《冲上云霄》叫好叫座,同时带挈多位小生花旦如胡杏儿、黄宗泽、吴卓羲及叶璇等上位成为新偶像,之后有意用原班人马开拍续集,却只闻楼梯响,主要原因是重邀吴镇宇演出当年的有型机长“唐亦琛”已是不可能的事,所以角色一直悬空。期间一度曾盛传这角色是苗侨伟囊中物,但及至近日角色已铁定由张智霖演出。除了张智霖外,该剧阵容亦相当强劲,三生三旦分别有当时得令的林峰、黄宗泽及吴卓羲,三旦则有备受力捧的胡杏儿、陈法拉以及徐子珊,这部年度重头剧,无线将不惜工本到欧洲及东南亚等地取景拍摄,并安排于明年台庆月推出。

日前,众主要演员到机场拍摄节目巡礼片段,饰演机长的张智霖跟现实中一样是爸爸,戏中的他与妻子离异,儿子亦被带走,就在儿子临离开香港前,带儿子到天台玩并教他驾驶飞机,享受临别时的天伦乐;至于林峰亦担任重要角色,周旋于张智霖及胡杏儿之间,而胡杏儿亦因一次意外要坐轮椅拍摄。

同场加映

《雷霆扫毒》

徐子珊扮大肚毒贩持枪作案

徐子珊入行后演过五次女警,但为无线拍节目巡礼时,却一尝做大肚婆毒贩滋味。徐子珊笑言终于不用做警员,拍摄时更要她持枪指吓滕丽名。而苗侨伟及郭晋安则表示剧种新鲜,望公司投放资源拍摄有质素剧集。

徐子珊、滕丽名、苗侨伟、郭晋安日前拍摄2012节目巡礼剧集《雷霆扫毒》(暂名),当中不乏开枪火拼场面,扮警员的郭晋安穿上避弹衣上阵。《雷霆扫毒》中,徐子珊以大肚婆毒贩造型上阵,更持枪指吓滕丽名,场面紧张。她说:“这次不用再做警员,入行以来我已经做了五次,有机会转演反派很有趣,但未知正式拍时是不是找我拍。”《雷》剧将于明年1月开拍,苗侨伟对于演警员还是毒贩,他笑说:“现在还在想,没所谓,我又不介意做反派。”签部头合约的他坦言明年会为无线拍两套剧。

《名媛望族》

明年3月上海取景拍摄

40集长剧《名媛望族》日前亦已拍摄节目巡礼,继《宫心计》的“奸妃”后杨怡挑战另一突破,跟老戏骨刘松仁演对手戏,并嫁予对方为四姨太。此部以上世纪30年代为背景的大制作,将于明年3月移师上海投入拍摄。

《当旺爸爸》

钟嘉欣牺牲色相变身“犀利姐”

在无线新剧《当旺爸爸》饰演硬朗女警的钟嘉欣,自拍摄以来有不少疯狂的搞笑情节,更牺牲色相化身“犀利姐”。日前她与马浚伟在香港旺角拍外景,钟嘉欣的造型拍得住“犀利哥”:她一头蓬松乱发上戴了一顶红帽,脸颊肮脏,身上衣服也非常脏。

《天梯》

陈豪背男童雨中漫步

李添胜监制的无线新剧《天梯》(暂名)近日拍摄得如火如荼,陈豪与女友陈茵媺均有份演出,可惜未能由现实生活演情侣至剧中。前日,陈豪现身无线电视城古装街开工。穿上民初装束的陈豪主要是跟男童演员作对手戏,陈豪背起男童在雨中漫步。

链接

制作部两大巨头明年重头剧大比拼

梁家树

《吕氏为王》 (黄宗泽、杨怡、陈敏之)

《冲上云霄Ⅱ》 (黄宗泽、吴卓羲、林峰、胡杏儿、陈法拉、徐子珊)

《名媛望族》 (刘松仁、陈玉莲、陈法拉、杨怡、吴卓羲)

《雷霆扫毒》(郑嘉颖、郭晋安、苗侨伟、徐子珊)

《飞虎》 (马德钟、宣萱)

《On Call 36小时》 (马国明、杨怡、罗仲谦)

曾励珍

《吕后传》(郑嘉颖、张可颐)

《金枝欲孽Ⅱ》 (陈豪、邓萃雯)

《神探哥伦布》 (黎耀祥、杨怡)

《天梯》 (陈豪、张可颐、陈茵媺、陈山聪)

《Miss Cool外传》 (钟嘉欣、黄宗泽)

《当旺爸爸》 (马浚伟、钟嘉欣)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