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否认翻拍《婉君》 发布声明:没我授权就是侵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10-11 09:12:23

琼瑶否认翻拍《婉君》 发布声明:没我授权就是侵权

琼瑶

据昨日出版的部分媒体报道,琼瑶早期的最经典作品《婉君》的翻拍也正在筹划当中。据悉,新版《婉君》剧组将于11月赴无锡拍摄,并定于明年底正式与观众见面。对此,琼瑶发布声明,否认打算重拍此剧,并表示:“如果有人没得到我的授权,翻拍此剧或我其他琼瑶戏剧,都是侵权!”

电视剧《婉君》是琼瑶最受欢迎的经典作品之一,早年曾在大江南北掀起了万人空巷的收视狂潮。藉此热播剧,“小婉君”金铭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小童星。而在《还珠格格》翻拍之后,日前又传出了《婉君》将被翻拍的消息。

该消息一度传的有鼻有眼,有媒体称新版《婉君》剧组将于11月赴无锡拍摄,并定于明年底正式与观众见面;连主演都已经“被敲定”,称新《婉君》的演员班底以新人为主,婉君由冉倩饰演,“小婉君”则由6岁的“最小谋女郎”吴文煜出演,并称吴文煜已经为拍摄该剧准备多时。

但琼瑶于昨天14:29发出声明予以回应:“严重声明,我没有和任何公司,重拍《婉君》。”同时,她呼吁广电总局对著作权进行保护:“恳请广电总局及有关单位,重视《著作权》问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