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出“限医令”:七大频道禁播医疗广告

来源:搜狐娱乐
2011-10-11 14:53:59

“限娱令”就像悬在各大卫视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卫视一年一度的广告招标为此惶恐不安——在它真正公布执行之前,央视提前了公布与此接近的“限医令”:包括新闻频道在内的七大频道,禁止播出任何医疗广告,最重要的央视一套(综合频道)18:00后禁播。

广告商已经收到来自央视的通知,通知称此举是源自“观众意见”。具体的禁播条款是:

自2012年1月1日起,央视一套每日18:00以后停止播出医疗广告。另外,一套香港版、二套财经、十三套新闻、九套纪录、十五套少儿、四套中文国际及各外语频道全天停止播出医疗机构广告,包括美容整形机构形象广告等。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对央视的广告收入影响不大,因为作为国家级电视台,央视原本的医疗广告数量就比较少。与此类似的还有湖南、江苏等省级龙头卫视,但若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的话,不少二线、三线卫视将受到较大冲击。

此前不久,央视还出台了“限酒令”:从2012年1月1日起,央视招标时段的白酒广告中将选定12家实力较强的白酒企业,这12家企业可以在招标时段播出商业广告,而这12家企业之外的白酒企业在招标时段则只能播出形象广告,形象广告片中不得出现“酒瓶”、“酒杯”等字样,而那些实力较强的企业则可以网开一面。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限制白酒广告是相关部门的指导意见,绝非央视进行“饥饿营销”。他同时确认,央视一套19:00-21:00之间将限播白酒广告两条。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