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玫将拍青春版“曹操” 谢霆锋或演一代枭雄

来源:网易娱乐
2011-10-17 09:51:00

胡玫将拍青春版“曹操” 谢霆锋或演一代枭雄
 
胡玫(资料图)

胡玫将拍青春版“曹操” 谢霆锋或演一代枭雄
 
谢霆锋(资料图)

随着古装题材热涌,越来越多的历史题材电视剧出现撞车。继华谊兄弟将拍历史正剧《曹操》后,16日又有消息称胡玫将拍《盖世英雄曹操》。网易娱乐随后致电胡玫,她确认11月初,《盖世英雄曹操》将正式开拍,而此剧将围绕曹操从少年游侠成长为盖世英雄的过程展开,其中曹操与蔡文姬、卞思、貂蝉等多名女子产生感情纠葛,该剧会是一部青春偶像励志历史正剧。她确认该剧将有英皇旗下艺人参与,对于谢霆锋是否会出演曹操一角,她则表示还在选角之中。

《盖世英雄曹操》是青春励志剧 好看和娱乐性最重要

此前,华谊兄弟旗下天意影视表示将拍一部历史正剧《曹操》,该剧由易中天担任历史顾问,并力邀孙红雷出演剧中曹操一角。16日,有消息称胡玫将拍《盖世英雄曹操》,并称该剧具有《步步惊心》般新的偶像化的历史视角。接受采访中,胡玫表示,《盖世英雄曹操》仍然是一部正剧,但剧中有一些对曹操颠覆性的揭秘内容,同时表示,该剧确实是一部青春偶像励志剧,好看是最重要的。

网易娱乐:之前华谊兄弟曾经表示要拍一部历史正剧《曹操》,您执导的《盖世英雄曹操》会有什么不同吗?

胡玫:这也是一部历史正剧。曹操是一个很复杂的人,亦正亦邪,名垂青史。在长久的历史演绎中,不同的历史时期和人物对他都有不同的评价,不管如何,他都是一个历史上抹不去的人物。我们的电视剧只是尽可能地真实再现他从一个少年游侠到以少胜多打败袁绍成为强者的故事,会非常的励志。

网易娱乐:少年游侠到盖世英雄,那您执导的这部戏是这样定位曹操的成长吗?

胡玫:曹操从小生于宦官家庭被人看不起,调皮捣蛋、非常狡猾,年少时期就是一个“少年游侠”,但他后来打败袁绍、复兴汉室,非常富有英雄气概,虽然他也有致命的性格缺陷,诸如多疑等,但总体而言,他是一个英雄。但我们更多只是尽可能再现一些历史故事,具体评价仍然是观众自己确定的。

网易娱乐:既然是少年曹操,那应该有不少感情戏,剧中会和曹操发生感情纠葛的女性多吗?都有哪些?

胡玫:这其中必然少不了女性角色。其中有卞思,她在剧中和曹操有比较多的感情戏,还有蔡文姬,她与曹操有一段擦肩而过的感情戏;以及皇后,还有貂蝉。

网易娱乐:这么多的女性角色并且着力讲述曹操的青年时期,那这部戏非常富有青春剧的特点,它是一部青春剧吗?

胡玫:这确实是一部青春偶像励志剧,总体而言,是要做一部好看的、商业性娱乐性都很强的电视剧。

谢霆锋是否演曹操尚未确定 11月初正式开拍

曹操是中国历史上的知名人物,与之有关的故事也流传甚广。胡玫将拍《盖世英雄曹操》,到底谁会出演曹操一角也备受关注。有消息称,谢霆锋在剧中或演吕布,或演曹操,接受采访中,胡玫表示目前英皇也加入该剧投资,所以会在其中运用一部分英皇的演员,但是否会有谢霆锋出演角色,还没确定,“选角并没有完全放权给我,我定演员的标准是适合角色。”

网易娱乐:这部剧大概什么时候开拍?拍摄周期大概是多长?

胡玫:应该是最近就要开拍了吧,大概是在11月初开拍,我们尽量争取在120天之内完成。

网易娱乐:主演都有哪些确定了吗?

胡玫:还没有定,正在确定的过程中。

网易娱乐:这部戏有英皇加入,会用他们的演员吗?用港台艺人拍历史剧会有特别的要求吗?谢霆锋会演曹操吗?

胡玫:我也是刚刚知道有英皇介入,然后英皇也有自己的签约演员,应该会尽量用他们的演员。选角并没有完全放权给我,英皇也是刚刚在介入,我也是刚刚和他们接触上,谁能演谁还对不上好。但是其实在拍戏的过程中不存在香港演员和大陆演员的区别,都是针对个人的,看个人是不是适合角色。之前我和香港演员有过合作,感觉也挺愉快。至于谢霆锋是不是在剧中出演角色,现在只能说有可能。

陈建斌版曹操非常精彩 希望他能客串

此前,在高希希版新《三国》,陈建斌出演的曹操备受争议,不少人认为他将曹操的自负、英雄气概、雄才壮志都表现了出来,也有观众认为他的表演过于夸张用力。而陈建斌正是主演了胡玫执导的《乔家大院》后一炮走红的,提到陈建斌,胡玫接受采访时的声音也轻快了许多,她表示,自己认为《三国》中陈建斌的表演非常精彩,下了很大功夫,自己也希望能邀请到他来客串出演,但现在这些都还很难说,“结果和愿望不能常常划等号。”

网易娱乐:之前你和陈建斌合作很愉快,之前他也在《三国》里扮演曹操,这部戏里他会不会来客串下?你怎么评价他在《三国》中演的曹操?

胡玫:评价别人的戏这种事情我们不能做,但是在我看来,建斌在新《三国》中演得非常精彩,从表演来讲,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我个人很喜欢。我们当然希望能够他来出演,但是现在这些还很难说。结果和愿望不能画等号。

网易娱乐:对于这样一部充满着青春偶像气息的历史正剧,您觉得整部剧的难点在哪里?

胡玫:我觉得最大的难点在于,历史人物的注解能不能准确深刻反映出这些人物的精神世界和他们的整个当时历史条件下的真实情节。但是毕竟这是电视剧,所以我承担的任务就是拍一个好看的电视剧,能不能刻画出他们的精神世界这点并不能完全确认。但是我们的剧本非常扎实,编剧之一用了九年的时间专门研究曹操,而这个剧本花费了两年多的时间才做出来,有一个强大的创作团队,不管从商业性、可看性、娱乐性上岸,都是非常夺人眼球的。

来源:网易娱乐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