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让步与四唱片公司解决版税问题 陈奕迅或回归

2011-10-17 07:57:06

无线让步与四唱片公司解决版税问题 陈奕迅或回归

资料图:2011年9月23日,香港艺人陈奕迅在上海参加“爆笑汁多星”节目现场秀,以一场“hold住果粒舞”,向现场观众大秀舞技。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香港媒体日前报道称:香港无线日前作出让步,来解决与香港音像联盟(HKRIA)下属的四大唱片——环球、华纳、SONY MUSIC、EMI的版税问题。无线将破天荒地容许旗下歌手亮相其他电视台,而四大唱片公司则大幅度削减近一半的版税,包括陈奕迅、李克勤等在内的多名歌手将回归无线。

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日前与四大唱片公司关系已有转机,四大唱片公司愿意减收一半的版税,无线则同意旗下歌手亮相其他电视台,双方成功破冰。有消息称,双方将于近期举行记者会宣布此事,而此前绝迹无线的一众歌手,也有望在今年无线的台庆晚会上逐一登场。虽然这次双方破冰成功,但无线和四大唱片公司都只是表面赢家。四大唱片公司在版税上大幅度下调,收入锐减;而无线虽然赢得四大唱片公司的歌手回归,但在合约方面却要作出让步,打破不曾让旗下合约歌手亮相其他电视台的规矩,失去了过去独有的资源优势,可谓是两败俱伤。对此,歌手方大同和薛凯琪所属的华纳唱片表示,公司虽还未收到与无线达成和解的通知,但对达成和解表示期待。而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坦言,和四大唱片公司的商议有突破性进展,“但有关细节仍在寻求共识。”

背景

今年6月,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同意向三家公司发放免费电视牌照,香港免费电视台将在年内由原来的两家(香港无线、亚洲电视)变为五家,新一轮的电视大战一触即发,而香港无线也将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之前,无线跟香港音像联盟(HKRIA)属下的四大唱片公司的版税风波跌宕起伏了近2年,过去只愿付出300多万版税的无线,因不满版税增幅达到旧价的10倍而令双方关系破裂。自此陈奕迅、谭咏麟、张学友、陈慧琳、谢安琪、莫文蔚等歌手绝迹无线,在过去两届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这些歌手无一荣誉入账。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