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十大原创歌曲"百强大战将打响

来源:福建东南之窗
2011-10-19 16:17:46

“2011浙江本土十大原创歌曲评选活动”于9月1日低调启动,截止10月15日,作品征集阶段已结束,短短的45天内,超过700首原创音乐作品参与了评选,是一个非常出人意料的成绩。其中《纸鸢》、《忘记》等多首优秀原创歌曲创下了单曲票数过万的好成绩。多首之前不见经传的原创歌曲,以音乐动人、内容朴实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追捧,网友以过亿的总点击量为回报,表达了对本土原创音乐的肯定与喜爱。

“2011浙江本土十大原创歌曲评选”虽然只是一个局部活动,仅有数十家网媒和电视媒体进行了报道,远不如一众选秀节目来得有影响,但活动所呈现出来的音乐质量,却让我们看到了这个活动的意义所在。全民娱乐时代,艺人也好、音乐也好,本身的质量、价值如何似乎并不重要,娱乐大众、吸引眼球几乎成为唯一的目的,且愈演愈烈。在这样的背景下,这么一个以音乐本身为价值取向的的活动,就显得非常具有积极意义。

10月15日至10月31日,“2011浙江本土十大原创歌曲”百强战即将打响,初选阶段网友投票所决出的前一百强作品,将进入嘉宾评审打分阶段。嘉宾评审的构成也值得称道,其中有代表着本土音乐教育最前线的琴行老板,有代表着高校观点的高校艺术社团社长,也有业内知名的音乐人。网友选出的100首作品,将在这些“平民”评审的注视中,产生50首提名作品,供专业评审进行各单项奖的提名。

原创作品的评选,本质上是心灵的较量。“2011浙江本土十大原创歌曲”中异彩纷呈的诸多精彩原创,马上就要迎来才华的对决。作品的名次或许并不重要,正如主办方强调的,相互感知、交流才是本届活动的主题。但随着音乐响起,终究还是会有输赢。随着活动的逐渐升温,让我们一起期待精彩升级!

来源:福建东南之窗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