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倾城之泪》片长121分钟 金像奖最佳剪辑倾力加盟

《倾城之泪》片长121分钟 金像奖最佳剪辑倾力加盟

黄真真导演

日前,2011催泪爱情电影《倾城之泪》导演、剪辑师、制片方负责人等齐聚北京,就电影剪辑问题多次开会商讨。在历经多次磋商与衡量之后,终于定下《倾城之泪》最终上映时长为121分钟,事后,导演黄真真疲惫地笑称:“好像打了一场仗那么累。”

导演坚持不同意大幅度剪片

制片方不得已让步定下121分钟片长

按制片方的电影计划,最终呈现给观众的应该是108分钟片长的电影。在北京首次看片时,制片方对看到的效果完全满意,甚至已经敲定无需更改。但事后黄真真导演才表示,当时所看的是128分钟片长的电影,因为她本人及整个导演及剪辑团队都对128分钟的电影非常满意,真的不舍得“痛下杀手”将电影砍掉20分钟。之所以给制片方观看128分钟片长的电影,就是希望以目前完美的剪辑效果打动制片方不要缩短片长。

但制片方从商业角度出发,为电影上映后的排片需

求考虑,认为必须缩短电影的片长。制片方感动于导演对作品的挚爱程度,同意退让一步,将电影片长增至117分钟。但导演仍然强烈要求尽量不要剪短,黄真真导演甚至明确表示,“《倾城之泪》对于我而言,就是三部电影的融合,拍这样一部电影,事实上,我花了三部电影的心血与努力,128分钟中的每一个镜头对于我而言都是非常满意的”。而制片方负责人在经过数天的反复看片,在对每个故事、每个镜头的精挑细选之后,终于同意和导演各让一步,将电影的片场定为121分钟。黄真真导演也明白制片方的为难之处,也非常感谢他们的理解及支持。

香港著名剪辑师邝志良加盟《倾城之泪》

而此次该片的剪辑师邝志良,就《倾城之泪》的剪辑工作在香港忙碌了许久之后,再次同导演飞北京修片。一到北京他就开始工作,在剪辑室常常一待就是7、8个小时。但听到导演及制片人对剪辑效果异常满意时,他表示非常开心,辛苦的付出获得大家的认同是对他的最好的激励。

邝志良自八十年代末活跃于香港影坛,与多位名导合作无数,所参与的电影超过五十部。他曾六度勇夺香港金像奖最佳剪接的殊荣,得奖作品有张之亮导演的《墨攻》、陈德森的《特务迷城》 和《蓝烟火》、王家卫的《重庆森林》、尔冬升的《门徒》及《烈火战车》。此次加盟《倾城之泪》,他到底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令人充满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舒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标签: 倾城之泪 邝志良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