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帮》看得过瘾 跟孙红雷“偷窥”男人世界

作者:罗媛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10-27 10:46:13

《男人帮》看得过瘾 跟孙红雷“偷窥”男人世界

三个男人,好多个女人,30个关于爱情和两性的话题,这些都集中在热播剧《男人帮》中。赵宝刚和他的团队,把男人的心思“解剖”给大家看,孙红雷、黄磊、汪俊,三种不同类型的男人成为“闺蜜”,每集剧情都聊一个话题,绕来绕去都是男人看待爱情那点事。女观众看得过瘾,男观众看得心惊。

一集一话题 形式像话剧

30集的《男人帮》,每集都有一个预设主题,红颜知己、男女平等、一见钟情、外貌与灵魂等。孙红雷扮演的作家顾小白,每集开始在都市的某一个角落,告诉你接下来要讲的内容——诡异一笑,故事开始。一集结束时,或许会给你个答案,或许给观众留下思考空间。网友“kiki的微笑”说:“三个男人一个帮,三个女人一台戏!男人VS女人!永远是对立的!有点意思。”但也有网友认为该剧过于倾向探讨话题,剧情推进不足。

记者昨日采访了该剧编剧唐浚,他表示该剧就是一部话题剧,“你不看,到时都没办法和别人聊天,更别说谈恋爱的了,不看这戏谈恋爱肯定惨败。”而在“话题选择”和“剧情推进”上,唐浚表示:“没什么谁先谁后,有时候想出一个话题,就绕着这个话题,人物命运和关系发展到什么份上就什么份上。下一次,想把人物命运向另一个方向归拢了,就重新想个话题出来。这一点也不难,两性话题太多了,选出30个故事,只是这些话题和剧情契合得自然点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