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肯北京个唱致敬MJ 将与爱将Lady Gaga合作

作者:周文韬 来源:新浪娱乐
2011-11-03 11:27:49

阿肯北京个唱致敬MJ 将与爱将Lady Gaga合作

阿肯签海报

11月4日,美国歌手阿肯(Akon)将于北京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举办个人演唱会,5号他还将到上海开唱。2日,阿肯在京对话新浪娱乐,透露个唱将有神秘“大惊喜”,与迈克尔-杰克逊有多次合作的他,谦逊地表示整场演出都是向MJ致敬:“我和他差太远。”而作为Lady Gaga的老板,阿肯说未来“百分百”将与Gaga合作。

阿肯开启中国巡演 细节玩神秘将致敬杰克逊

作为美国嘻哈天王,阿肯的中国行在此前主办方给出的信息中被描述成一场“奢华之旅”,N辆豪车,高档酒店……但当天他下榻的酒店一片平静,既没有亮眼跑车的发动机轰鸣,也不见大阵仗的“铁面”保安。临时作为采访间的酒吧站满了媒体,准时现身的阿肯独自轻声细语开路,慢慢挤到自己的座位前。他穿着合身的灰色毛衣和白色衬衫,笑容和气,被临时要求录复杂的中文ID也不厌其烦,比起大众印象中酷酷的嘻哈歌手,显得一派斯文。不过当有媒体请他跟中国观众打招呼,阿肯立刻甩出了一连串说唱词,毫不含糊。

言谈间,阿肯也显得谦逊内敛。和已故的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合作过多首歌曲的他,被问到此次个唱是否有向MJ致敬的环节,阿肯立刻说:“我离他还远着呢,就连‘可以争取跟他一较高下’的程度都还远远没到。所以我这一整场演唱会,都是向MJ致敬。”而两人合作的作品中,已经发表的只是少数。但阿肯表示其余的歌曲很多都未完成,也许永远也不会公开发表了。

对于演唱会的更多细节,阿肯不愿透露,只保证会呈现多首大热代表作,相信即使是相对冷静的中国观众,也会被他的激情感染。会否有嘉宾助阵?阿肯也卖起了关子:“我可以说,演唱会一定会有神秘的‘大惊喜’。”

将与Lady Gaga合作 享受成名也坚持普通人生活

踏入娱乐圈多年,34岁的阿肯的身份除了歌手,还有制作人、音乐厂牌老板……他推出的Lady Gaga、T-Pain等人也已是大明星。对于爱将Lady Gaga,阿肯也表示未来一定和她合作:“百分之百会的。”

除了已经成名的爱将,阿肯对旗下的新人也如数家珍,但被问到会不会通过选秀节目发掘新人,阿肯笑说他很少看《美国偶像》一类的节目:“我喜欢看现场演出,不通过电视播出、甚至就在高中校园举行、没有彩排的那种,那里你能看到表演者最直接的、最有激情的一面。而电视节目不一样,它们是可以剪接的。当然——”阿肯话锋一转,“这些(选秀)节目也很好,它们让很多年轻人有了梦想:普通人也可以成名。”

而在幕前幕后打拼的经验,对于阿肯来说都是宝贵的体验:“转到幕前之后,我觉得我还是想做艺人,我想当个明星(笑)。但当制作人和当歌手的不同是,当制作人可以自由地出门,走在大街上,去餐厅吃饭,去看电影,而这些是我不愿失去的。所以虽然现在他们会提醒我安全问题,我还是会继续做这些。” 周文韬/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