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老搭档何庆魁复出 任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11-07 15:08:29

赵本山老搭档何庆魁复出 任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

何庆魁:谁说潜龙勿用?只要自强不息,就有转机。(设计台词)

赵本山老搭档何庆魁复出 任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

赵本山与何庆魁老搭档情谊深

自1994年至今,何庆魁已为中央电视台春晚,创作了整整10余部作品。其作品包括《红高粱模特队》、《卖拐》、《卖车》、《心病》、《送水》、《就差钱》等,曾获央视春晚6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

他现在63岁了,更瘦弱了。已秘密进入春晚剧组20多天,与央视的《梦想中国》的导演汤浩,一起联手担任央视龙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

多舛才子

感情多舛

何庆魁、高秀敏、赵本山曾是中国小品舞台上最无法撼动的铁三角。但是,随着2005年8月18日高秀敏的突然离去,铁三角就此解散,何庆魁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就在高秀敏离开前,何庆魁大儿子也在广州遇车祸去世。

何庆魁告诉记者,为了在央视春晚推出优秀小品,他从48岁一直忙到63岁,整整15年,每年春节都在央视过,从没回到老家过一个年,与发妻也一直分居了15年。何庆魁说,虽然和高秀敏在一起搭档14年,外界一直以为两人是夫妻,但他一直没和发妻离婚。高秀敏离世后,他又回到了发妻身边。

事业多舛

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以托管合作造林高回报、零风险为诱饵,通过虚假宣传和培训洗脑不断发展业务人员认购或介绍他人认购“林权”的手段,诱使全国3万多名群众投资所谓的速生丰产杨树林,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变相吸收资金,转让林地(林权)43万余亩,涉案金额达13亿元。2008年4月该案件被警方曝出。而何庆魁、高秀敏以无形资产入股与陈相贵开发“百万公顷大造林工程”,担任形象代言人。在核对何庆魁和高秀敏涉及的900多万元案款时,他说他和高秀敏并不是夫妻,各是各的事,他不承担高秀敏的那部分退款,最后确定了何庆魁退还488万元。

距离2012年1月22日龙年春节除夕夜,还有80多天,目前,全国观众为之瞩目的“团年饭”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已经展开。大批来自东西南北的“春晚人”,纷纷接到春晚邀请,已陆续入驻央视春晚剧组大本营。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一位春晚明星处独家获悉:因深受“万里大造林”案件困扰的著名小品编剧何庆魁,前些年成为了“春晚边缘人”。日前,哈文向何庆魁发出复出邀请。何庆魁将与央视《梦想中国》的导演汤浩,一起联手担任央视龙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致电何庆魁,他的助手证实了此事。并透露,何庆魁已秘密进入春晚剧组20多天,老何在哈文帮助下,确实复出了。现在他正在和汤浩夜以继日地抓紧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剧本创作和审看及修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