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为爱流下的眼泪》 光棍情歌引爆歌坛

来源:TOM音乐
2011-11-11 14:59:04

雨天《为爱流下的眼泪》 光棍情歌引爆歌坛

雨天

  伤感情歌王子雨天自去年发表专辑沉寂一段时间之后,11年带着由其自己亲自操刀打造的“雨式情歌”作品再战歌坛,加盟亚洲最大的数字音乐大鳄A8音乐的布拉琪唱片“创作人计划”。在不到两周的时间,这首新歌《为爱流下的眼泪》便获得不俗的成绩,稳居各大排行榜前三甲,而新一季最新力作《爱比被爱更艰难》再度重磅出击,旋即引爆歌坛。据了解,雨天自己介绍这首歌是在2010年的11月11日光棍节当天创作的,因为刚和女友分手,当天和一帮光混男人喝酒,喝的烂醉如泥,而至今单身的他说道,在世纪光棍节这天听去年创作的这首歌别有一番体会,借《爱比被爱更艰难》与全天下光棍男女共勉,祝大家早日“脱光”。

  雨天出道十余年来,曾以《曾经最美》、《飞蛾扑火》、《爱上你是一个错》等众多感人至深的情歌金曲广为大众熟悉。近些年雨天又投身华语情歌创作,打造了如《为爱流下的眼泪》》、《爱比被爱更艰难》等一系列高水准经典情歌。而日前刚刚推出的新歌《爱比被爱更艰难》,从声音到视觉无不细致刻画了一个年近四十的熟男对生活、对感情的全新体悟。

  之所以将新歌发布定在2011年11月11日这个千年一遇的“世纪光棍节”,雨天也颇费了一番心思,“希望在这样一个孤单的日子,至少还有音乐能陪伴大家,带来感动和慰藉。也希望能通过我的音乐,能让那些还在渴望爱、寻找爱的人们牵起手来,勇敢去爱。”据悉,唱片公司布拉琪还将举办“告别单身”的网络征集活动,号召网友大胆表白力争在11月11日前告别单身。

来源:TOM音乐 实习编辑: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