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祥唱片年度热卖15万张 蝉联台湾榜单冠军

作者:颖颖 来源:新浪娱乐
2011-11-16 08:53:55

罗志祥唱片年度热卖15万张 蝉联台湾榜单冠军

罗志祥两岸三地居高不下的人气,让他蝉联年度销售王。

罗志祥唱片年度热卖15万张 蝉联台湾榜单冠军

孙燕姿嗓音独特、辨识度高,有大批死忠粉丝拥护,唱销榜居次。

罗志祥唱片年度热卖15万张 蝉联台湾榜单冠军

炎亚纶外型、歌艺都受肯定,让他专辑销售告捷挤进第3。

罗志祥唱片年度热卖15万张 蝉联台湾榜单冠军

田馥甄的歌路、外型清新,单飞后的评价颇高,唱片销量排行第4。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2011年谁是台湾唱片销售王?从5家唱片公司业务部的1月1日至10月31日统计出的11月前发片歌手销量报表,经交叉比对后,去年封王的罗志祥(小猪)专辑《独一无二》以15万张蝉联冠军宝座,2到5名分别为孙燕姿《是时候》7.5万张、炎亚纶《下一个炎亚纶》6.8万张、田馥甄《My Love》4.8万张、张惠妹(阿妹)《你在看我吗》4.5万张。

尽管各家唱片公司的报表数字略有差异,但前5名的歌手几乎如出一辙,小猪去年以15.5万张的销售量封王,今年少了5千张,但仍然蝉联唱片销售王,其实他的销售告捷从签唱会动辄上万人的号召力已可预见。他昨天(11月15日)知道后开心地说:“谢谢歌迷支持,今晚应该会失眠吧。但没关系,我会回家好好享受这个感觉,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孙燕姿7.5万张第2 炎亚纶单飞抢老3

停了4年再次发片的孙燕姿,今年5月才完成终身大事,但人妻身分毫不影响粉丝对她的支持,《是时候》专辑依然卖出7.5万张的佳绩,荣登第2名。不过历经唱片圈大环境的萧条,曾以《风筝》在台卖出38万张亮眼成绩的她,也逐渐承认实体专辑的销量逐年下降的趋势,所属美妙音乐表示:“谢谢听音乐的人对燕姿的支持,这证明了燕姿的努力与坚持,都是值得的。”

而偶像团体“飞轮海”之一的炎亚纶,虽然少了其它3位成员的加持,推出个人首张迷你专辑《下一个炎亚纶》,依旧有大批死忠粉丝拥戴,让他可以击败多位天王、天后,以6.8万张抢得第3名,他昨晚(11月15日)说:“谢谢得到市场的共鸣,也谢谢得到市场的肯定。”

S.H.E首位推出个人专辑的团员田馥甄(Hebe),去年首张个人专辑《To Hebe》卖5万张、获年销售第5名,今年第2张个人专辑《My Love》爬升1名,但吃亏在9月才出唱片,销售量仍在涨。张惠妹虽然在年初遭到前男友何守正与艺人小娴交往的打击,但无损天后的歌坛魅力,4月推出的专辑《你在看我吗》保持她一贯的基本盘,以4.5万张攻占第5名宝座。 (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