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主唱为碧昂斯写歌遭拒 携手蕾哈娜演绎新曲

来源:新浪娱乐
2011-11-17 15:39:12

酷玩主唱为碧昂斯写歌遭拒 携手蕾哈娜演绎新曲

克里斯-马丁和蕾哈娜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著名另类摇滚乐队酷玩(Coldplay)的主唱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近日透露,他曾为碧昂斯写过一首歌,却没有被采用。还好另一位流行小天后蕾哈娜接受了他的邀请,并在酷玩的新专辑中献唱。

10月24日,酷玩发行了第五张录音室专辑《Mylo Xyloto》。这是乐队走向工业摇滚的转型之作,获得好评如潮,在17个国家成为销量冠军。新专辑在英国的首周销量超过20万。从2000年的第一张专辑《Parachutes》到现在,酷玩的每张专辑首发时都能在英国专辑榜夺冠。《Mylo Xyloto》也是他们第三张在美国公告牌首发夺冠的专辑,美国首周销量是44.7万。

主唱克里斯-马丁称《Princess Of China》(中国公主)是新专辑中的亮点,这是他与蕾哈娜合唱的歌曲。《Mylo Xyloto》是一张概念专辑,讲述了两位主人公Mylo和Xyloto在压抑城市生活中的爱情故事。《Princess Of China》演绎了二人的深情对唱。马丁最近在一次采访中透露,他之前曾为美国流行天后碧昂斯创作过一首歌,却被她的A&R团队(唱片公司中负责挖掘和训练歌手的部门)否决。他说:“对,我给碧昂斯写过一首歌,但是被她的A&R否决了。我为蕾哈娜写的就没有遭到拒绝。”他接着说:“当时她正在录制《Rated R》(2009),但是时间太长了。音乐领域始终有这种部落制度,我们是摇滚,你们是hip hop。有时需要一段时间来跨越边界。”

马丁前段时间曾经表现出悲观的情绪,认为英国的歌迷都不喜欢他们了,还说不认为乐队在他们33岁以后还能继续。如今34岁的马丁表示,他不是想解散乐队,而是想把每一张专辑都当做最后一件作品来做,这样乐队才能全身心投入,并且不断进步。谈到是否考虑过单飞的问题,马丁断然否定:“不可能,没有单飞的事。不会的。”明年夏天酷玩将在英国举行五场体育馆演唱会。(Linden/文)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