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开播 孙俪角色跨越十数年变化大

来源:新浪娱乐
2011-11-21 14:03:58

《甄嬛传》开播 孙俪角色跨越十数年变化大

孙俪饰甄嬛

《甄嬛传》开播 孙俪角色跨越十数年变化大

甄嬛入宫得皇上青睐

电视剧《甄嬛传》11月21日起将在广州、温州、浙江、北京、江苏等地方台开播。日前,主演孙俪列举了该剧三大看点。

跨越十数年角色变化大

孙俪在接拍《甄嬛传》的时候,刚刚结束电影《画壁》的拍摄,为了展现最好的状态,她特意向剧组申请延期开拍:“我觉得为了我一个人,所有剧组上上下下都要重新做计划,心里很没底气”。但当得到剧组肯定的答复时,孙俪非常感动,“真的眼泪都出来了”。

对于与郑晓龙的首度合作,孙俪表示非常开心,也很感谢导演给她这次机会演这样一个表演跨度大的角色,“从十六七岁到二十六七岁,虽然年龄跨度不大,但人生经历了很多阶段”。在刚开始背台词的时候,孙俪为了避免分不清楚人物阶段,还会在剧本上标注上哪个颜色代表哪个阶段,由浅色到深色,“到最后一节的时候颜色是特别深的”。

欢迎大家来找茬

郑晓龙导演一向注重细节,此次首度投拍清宫戏的他,对宫廷礼仪方面同样非常考究。孙俪对导演大赞佩服:“我觉得导演真的很厉害,他在现场说的那些点,经常是我们不太注意的”。孙俪还透露了在现场发生的一个插曲,拍摄一场甄嬛与友人,有一只野猫闯进来,“我一直是躲在床上拿被子盖着的,然后同行者穿个睡袍就下去了。导演说这种做法是现在的人,在清朝时穿着睡衣对着皇家的一个男人,那是绝对不可以的。”导演郑晓龙这种不会为了戏好看而不顾历史细节的做法,孙俪也放心地让观众来找茬,肯定不会有穿越的镜头。

职场女性学习斗法

这部《甄嬛传》注重描写“后宫女人”的真实情感,这些女子也代表了不同的人物性格,有成功的,有失败的。故事虽然发生在清朝,但又影射了当今职场,这种真实再现生活的内容,让孙俪建议白领们在观看之余可以多体会,“有的妃子为什么成功,有的为什么失败,很多道理你都能看明白,对于你现在的职业生涯我觉得都是有帮助的。”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