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剧组否认插入贺电广告 零广告承诺仍有效

作者:解辰巽 来源:北京晨报
2011-12-01 09:53:18

春晚剧组否认插入贺电广告 零广告承诺仍有效

哈文 资料图

昨日,有外地报纸报道一直称“零广告”的龙年春晚将插入贺电广告,并且12条的“春节贺岁广告套餐”已于10月22日通过网上招标提前完成。在该报道中显示,此消息来自于网上自称央视工作人员的网友爆料。对此央视春晚剧组辟谣称,此举严重违背新闻真实性原则,并且表示此前哈文承诺的龙年春晚“零广告”依然有效。

昨日,有媒体报道了网友爆料的“春晚贺电的秘密”,称该网友因工作原因获得了一份关于央视春晚贺电广告的文件,并且还有注释,某企业追加30万赞助费,被暂定为第一条。除此之外,报道中还称,该报纸记者从央视内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春晚广告并未销声匿迹,在春晚播出前后均留出了广告时段。而共计12条的“春节贺岁广告套餐”已于10月22日通过网上招标提前完成。

随后,央视春晚剧组迅速公开辟谣:今天某媒体发表名为《春晚字纸篓里藏秘密,贺电也是春晚广告套餐》的文章。该文章未经任何调查取证,直接以网络论坛中的虚假言论为新闻来源,对春晚舆情造成恶劣影响。此举严重违背新闻真实性原则,作为媒体同行,春晚剧组对此丧失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感的行为深表遗憾并强烈谴责。随后记者向春晚剧组询问哈文之前承诺的龙年春晚“零广告”是否依然有效,对方表示,当然有效。

来源:北京晨报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