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届格莱美提名揭晓 韦斯特阿黛勒领跑

来源:网易娱乐
2011-12-01 13:54:26

第54届格莱美提名揭晓 韦斯特阿黛勒领跑

Lady Gaga着僵尸装献唱

第54届格莱美提名揭晓 韦斯特阿黛勒领跑

Lady Gaga僵尸造型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第54届格莱美大奖(The 54th Grammy Awards)提名名单于洛杉矶诺基亚中心揭晓。美国说唱大佬坎耶·维特斯(Kanye West)以七项提名领跑,英国灵歌天后阿黛勒 (Adele)获得了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年度制作和年度歌曲三项重要大奖在内的六项大奖提名,著名摇滚乐队Foo Fighters和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也获得六项提名。

作为获奖专业户之一的李尔·韦恩(Lil Wayne)和美国新人Skrillex今年则拿下5项提名,尼基·米娜(Nicki Minaj)、Mumford &Sons、蕾哈娜(Rihanna)均获得了四项提名。

至于年度最佳专辑方面,毫无疑问,阿黛勒笑傲群雄。据美国权威统计机构Nielsen Soundscan显示,截至今天阿黛勒的热门专辑《21》在全美销量刷新至460多万张,其中更以251万7千张销量成为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上半年唯一一张销量超过200万张的专辑。《洛杉矶时报》认为,阿黛勒这次能够笑傲格莱美提名应该归功于她的专辑既具有商业价值也具有不俗的艺术价值,而这正是格莱美评委最为看重的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