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往事》王小毅戏里戏外皆是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05 16:08:05

《四川往事》王小毅戏里戏外皆是忍

日前,近代传奇大戏《四川往事之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拍摄正酣,该片由范元执导,王小毅、高虎、宁静等联袂主演,讲述了四川一户盐井巨商六名养子在时代变迁中各自动荡的命运。其中王小毅饰演的六子之一孟天慕,可谓让他吃尽苦头。

戏里王小毅因角色际遇隐忍折磨

剧中的孟天慕并不能算是一个坏人,他也有着自己的信念与苦衷,他的追求是振兴中华,只是因大时代环境复杂不遂人愿,最终走上了一条并不明智的道路,直至越走越远,要回首已经太难。在这条坎坷的路上孟天慕一而再的推翻自己的选择和信仰,人生不堪负重,精神压力与信念颠覆令其变的隐忍。

戏外王小毅为四川美食诱惑忍住

四川当地拍摄环境艰难,潮湿的天气给拍摄带来很大限制,有些戏份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本应学当地食辣祛湿防寒。但王小毅却因吃不得辣而无福消受,坦言自己因为敏感性碰到辣椒皮肤等就会有反应,怕会影响上镜,而闻名中国的四川美食确十分诱人,无奈只能暂时忍住,别人吃川菜的时候自己煮粘玉米。

享受年代戏的厚重感与角色挑战

在《潜伏》、《马迭尔旅馆的枪声》等片中均有不俗表演的王小毅,此番再次出演年代戏,十足过了把年代瘾。在《潜伏》中饰演的“廖三民”是一个有为青年,最后为共产主义理想英勇献身,短短数集,王小毅准确把握人物性格,将这个角色塑造成一个经典。在《马迭尔》中他饰演的叛徒江彬,为了爱情背叛革命,精湛的演技将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此次《四川往事》,又是一部年代大戏,且角色本身性格转变较大,心理活动复杂,饰演这样一个角色,对王小毅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

在谈到屡次接演年代戏这个问题时,王小毅说道,要把一类人物,一种戏演好也需要磨练,现在自己对年代戏了解得越多,就越有底气,更能锻炼演技,可能看起来每个角色都差不多,但是角色本身的性格都各有精彩之处。他希望自己在诠释人物方面更加饱满,更有张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