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将卸任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作者:曾繁娟 来源:新华网
2011-12-08 09:09:31

邵逸夫将卸任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邵逸夫已经104岁高寿(资料图)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董事局7日宣布,现年104岁的邵逸夫将于今年12月31日卸任该公司董事局主席、非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下辖行政委员会成员的职务。该公司同时宣布,现任董事局副行政主席梁乃鹏将获委任为新的董事局主席,自2012年1月1日起生效。

邵逸夫是香港知名的电影制作人、慈善家,自1965年起担任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董事,1980年至2009年期间出任董事局行政主席,1966年至2009年期间出任董事局下辖行政委员会主席。2010年1月1日起,邵逸夫不再执行其行政职务并调任为董事局主席。

该公司表示,在邵逸夫领导下,尤其是在他担任董事局行政主席的30年间,公司不断取得成功并日益壮大,如今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华语电视广播及节目制作经营商之一。为表彰邵逸夫的杰出贡献,公司董事局宣布授予其荣誉主席的头衔。

即将履新的梁乃鹏现年71岁,于2003年9月获委任为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董事,同时担任副行政主席一职。梁乃鹏现兼任载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永隆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香港城市大学副监督等。记者曾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