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席吕薇携手《蝴蝶之恋》 打造中国爱情传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12 17:27:04
张英席吕薇携手《蝴蝶之恋》 打造中国爱情传奇


张英席吕薇携手《蝴蝶之恋》 打造中国爱情传奇


张英席吕薇携手《蝴蝶之恋》 打造中国爱情传奇


12月13日,中国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中国爱徒张英席携手中国著名青年歌唱家吕薇演绎的音乐剧《蝴蝶之恋》将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上演,届时将为观众呈现出经典的千古爱情传奇故事。

张英席吕薇携手演绎《蝴蝶之恋》 再唱《梁祝》千古传奇爱情故事

12月13日,音乐剧《蝴蝶之恋》将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上演,由著名剧作家罗怀臻编剧,著名音乐人捞仔作曲,著名导演郭小男导演,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著名青年女歌唱家吕薇、世界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领衔主演,周进华、王维倩、罗雨、吴轶群等上海歌坛名家新秀联合主演,超强实力团队和幕后制作打造出现代版的经典千古爱情传奇故事。

著名的青年女歌唱家,吕薇在音乐会中出演祝英台角色,出生在江南水乡的吕薇从小受越剧《梁祝》的影响,对《梁祝》有着特殊的情感,把中国的经典戏剧名段《梁祝》搬上舞台也是吕薇多年的夙愿。吕薇直言,这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一个久藏心底的夙愿,也是自己多年来厚积薄发的结果。她通过辛苦努力的排练,凭借对梁祝故事、越乡韵律的独特理解,以及积极饱满的创作动力,必将为《蝴蝶之恋》的成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世界著名的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大师中国爱徒张英席将出演男主角梁山伯,在力邀张英席出演这个角色时,吕薇说“这个角色只有你出演是最合适的。”张英席阳光帅气的形象与吕薇的古典温婉形成完美的绝配。在拍摄的定妆照出来后,很多人纷纷惊呼,张英席和吕薇就是完美的现代版的“梁山伯和祝英台”。虽然经常出演歌剧,但张英席完美的声线和嗓音让他对于演唱传统古典的歌剧和时尚流行的音乐剧都能驾熟就轻。他表示自己去年就在上海出演歌剧,而这次将在上海出演全新的音乐剧,音乐剧的形式会更贴近观众,中国的传统《梁祝》故事又会吸引更多的人去观看,对于宣传歌唱艺术是件好事。

音乐会版《蝴蝶之恋》 完美震撼视听盛宴

这次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的音乐会版本的《蝴蝶之恋》将是在明年上演的原创音乐剧《梁祝》的抢先视听版,除了由著名导演、编剧、导演和指挥,张英席吕薇等加盟助阵外,音乐中还融入了许多昆曲和越剧的音乐元素,音乐中观众能够感受到强烈明显的中国元素。同时,音乐剧中也融入了舞蹈、乐队和合唱等音乐形式,让音乐会能充分体现音乐剧的动感与魅力。

据悉,音乐会《胡蝶之恋》的众多主演服装也颇为考究,既融入现代的时尚元素,又兼顾古代中国传统的秀气与端庄,能充分体现剧中的人物个性与特色,可谓是完整地打造出了一场具有视听震撼效果的饕餮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