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听:温碧霞《梦醒之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15 16:28:29

试听:温碧霞《梦醒之后》

Get Flash Player

《梦醒之后》是温碧霞的最新情感力作,歌曲描述了一个幸福女人终日担心梦醒之后一切美好都化为乌有的惆怅心境,生动的展示了当代社会中我们矛盾的幸福观。著名音乐人刘子乐数易其稿,版本几经修改,终于制作出这首再适合温碧霞不过的歌曲。作为一名非职业歌手,敢在年底与众多实力唱将一起发片,不是为了凑热闹,更不只是因为勇敢,而是有自信于众多好声音中脱颖而出,这份自信源自温碧霞的依然美丽,更源自歌曲本身的触动心扉。

温碧霞——不只是美丽的美人

温碧霞是毋庸置疑的美人,从15岁出道之初就以爱美胜过一切著称,虽然岁月荏苒了30年,但如今的她美丽依然。许是太过美丽,许是美丽了太久,她其他的优秀都被叹惋的遮掩。演戏30年来,她塑造了海潮、秦可情、妲己等众多深入人心的经典形象,如果只是因为美丽,如何能够美丽这么久?如果只是因为美丽,又如何能将这众多人物一个个的都塑造成经典?

在演而优则唱成为时尚之前,她已经开始发声,只是在她太过耀眼的美丽容颜下,她的声音同样没能逃过被掩藏的命运。出道30年来,她的音乐作品并不是很多,平均一年一首单曲的数量都没能达到,这种出唱片的速度显然不是一位职业歌手的发展道路,然而也正是因为数量的少,才成就了质量的优,她以一位非职业歌手的身份,唱着一首首职业水准的歌曲,当她越来越全面的被认识的时候,我们终于恍然她还有着一个好声音。

梦醒之后——年度压轴情歌力作,幸福女人的惆怅梦境

这首歌以柔美的钢琴衬底,逐渐加入吉他的和声,极尽展示着温碧霞独特的音质,第二段开始响起的鼓点将歌曲渐渐推向高潮,人声渐渐激昂,配乐也渐渐大气磅礴,高潮随之而至,高潮过后低回婉转,余味未尽再次以摧枯拉朽的姿态莅临高潮,情之深切在歌曲的千回百转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因为拥有所以害怕失去,也因为美好所以害怕幻灭,温碧霞将所有的这些深情、惆怅与惶恐糅合成一首思念的歌。继上一首寂寞思念的《我爱的你不在身边》之后,这首歌依然上演着思念的情节,但是有所不同是这次不再寂寞。《梦醒之后》有着一个瑰丽的梦,我们在这个梦里有着最为美好的岁月,我们在这些美好的岁月中不愿醒来。

曾为郁可唯创作过《暖心》的著名音乐人刘子乐,此次倾心创作,为温碧霞量身打造的这首歌曲,没有任何技巧上的炫耀,更多的体现着音乐梦想。这是一首诚意之作,几易其稿不为他求,只为能让更多的人得到共鸣。

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份,温碧霞带给我们的是一首爱之深切的歌曲,这不是一首特意为温暖而作的歌曲,但是因为这份爱是如此的深沉,所以在这个岁末的冬季,更加温暖我们疲惫了一年的身心。

歌曲:梦醒之后

歌手:温碧霞

语言:国语

风格:POP

唱片公司:美乐文化

发行时间:20111212

歌词:

夜深人静的时候

心会一阵阵的痛

想你的我找不到出口

也许我该沉默

也许该勇敢接受

可是思念在梦里无法遮掩

我的爱飞过了海角天边

却飞不到你的身边

和你共婵娟的相恋

我的心装满一起走过的岁月

沉淀太久 却更温柔

最害怕在梦醒之后

所有美好化做乌有

曲:刘子乐

人:刘子乐

人:米晓明

人:刘晓倩

艺人统筹:徐彳余

传:刘晓倩

王光淼

刘颖琼

刘欢欢

平面设计:王香云

案:王志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