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时尚健康》:爱一个人是要冒险的

来源:新浪娱乐
2011-12-26 15:37:59
 
 

  张柏芝《时尚健康》:爱一个人是要冒险的

    近日,张柏芝受邀为《时尚健康》2012年1月刊拍摄开年封面大片,并和黄维德一起畅谈了自己对人生的感悟,以下为全文节选:

  她30岁的时候就像经历了别人的一辈子。

  恋爱、失恋、结婚、生子、离婚、复出 她一直是香港最受瞩目的女明星,因此,明枪暗箭,步步惊心。她的好、坏、工作、隐私,都密集而放大地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她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字号。

  张柏芝。

  今夜,她站在我们的灯下,美艳不可方物,凝视镜头的眼波潋滟,纤腰只得一握,但依然让人觉得这个娇小的女子,那股心劲儿掷地有声。

  徐克曾说,张柏芝有大情大爱,有侠女风骨。

  她的胸口,似乎永远有一个勇字。勇于爱,也勇于恨;勇于追寻,也勇于直面失去。她骨子里对爱情的渴求就像河东狮吼,让那些对爱情不忠的男人颤栗。而在所有人都为她的遭遇唏嘘不平时,她的内心却又无比美好温柔。她说:

  “我坚持真爱,感谢现在所得到的一切。我相信,一定会有一个很爱很爱我的人,陪我一直到老。

  在2002年创下票房冠军的《河东狮吼》里,她扮演的柳月虹留下这样一段经典台词,“从现在开始,你只许对我一个人好;要宠我,不能骗我;答应我的每一件事情,你都要做到;对我讲的每一句话都要是真心。不许骗我、骂我,要关心我;别人欺负我时,你要在第一时间出来帮我;我开心时,你要陪我开心;我不开心时,你要哄我开心;永远都要觉得我是最漂亮的;梦里你也要见到我,在你心里只有我!”

  10年之后,《河东狮吼2》出炉,她由美貌悍妻柳月虹摇身变成历史里抽到爱情上上签的著名丑女黄月英。看着她涂着红色蔻丹的手指,艳丽之色掩不住指间的瘦弱,一时之间对这个当年迎风洒泪、愿饮下忘情之水的女子充满怜惜。

  冥冥中也许一语成谶,当初的誓言终于成为一纸奢望,她说自己有一点和黄月英很像,就是认定在感情里,一个男人只可以有一个女人。要绝对的忠贞。

  否则,宁可不要。

  每个女人在感情里的初衷都是愿意做个小女人的,把这世界拿给男人去主导。但如果有一天,他们怯懦了,世界崩塌了,那么,我们也可以做张柏芝。孩子我养。生活我扛。我的悲喜自己放置。没有你,我依然上路。走得更轻快,笑得更肆意,对那些背叛我们离弃我们的男人,没心思扮柔弱装贤惠,敢于咆哮出声。

  于是,这样的女人,在古代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河东狮。

  TH:《河东狮吼2》延续了《河东狮吼1》的主题,就是爱情的忠贞性。那你的爱情观念和黄月英相似吗?要么唯一,要么不爱?

  张:第一集我是很凶的,对老公管得很严,第二集则很有对婚姻、对男女关系坚持的一点:一个男人只可以有一个女人,不可以多娶两个、三个老婆。就像我张柏芝看起来好像很坚强,但在爱情方面,我是有温柔的一面的。大家看不见,因为我不是和大家谈恋爱,我是和男朋友或者老公谈恋爱。我和黄月英也有某些地方像,有些地方不像。比如我不会对老公管理很严,生活中我是不管老公的。但爱情观,我和她们都差不多,都很坚持得到真爱,也追求真爱。

  TH:你曾经多次演这种豪爽坚韧的侠女角色,是因为性格类似?经过这么多年,你觉得自己性格有微妙的变化吗,还是始终如一?

  张:其实我骨子是个始终如一的人,但说实话,每个女人到了不一样的年纪,就会不一样。18岁、23岁、结婚之后、生完孩子之后,就有不一样的改变。经历了不同的事和阶段,看事情就会不一样。

  TH:“我是个不怕跌倒,会勇敢爬起来的女人”,这样的女人很坚强,但也令人疼惜,你希望能找到疼惜你的另一半吗?

  张:当然每个女人都希望找到一个永远爱你,在你身边支持你,陪伴你到老的一个伴。

  TH:过去的感情经历,有留下某些阴影或者让你现在对感情有些退却吗?

  张:没有让我退却啊。到现在为止,我还是有着小女孩的梦想,我还是在等待着白马王子出现在我的面前,虽然我曾经经历了很多不愉快,但我还是相信有真爱的存在,我觉得未来一定会有一个很爱很爱我的人陪我一直到老,当然我也会一直陪他到老,不过,现在那个人还没出现。

  TH:你要的幸福,是什么样子,它还会遥远吗?

  张:我要的幸福就是有一个很开心的家庭,老公老婆可以白头到老。遥远不遥远我觉得取决于你有多在乎,多重视你想要的东西,如果我真想要的话,我可以花一辈子去等一个人,所以对我来说,没有遥远这两个字存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时尚健康》2012年1月刊,用健康开启新的一年。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韩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