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演唱会票房超Gaga 经纪人:她不能唱一世

作者:张艳 来源:扬子晚报
2011-12-28 10:12:39

王菲演唱会票房超Gaga 经纪人:她不能唱一世

王菲

福布斯网站近日公布2011年度最高收入女歌手排行榜,“百变天后”Lady Gaga位居榜首,收入高达9000万美元,其中演唱会票务收入达1300万美元。而在结束了圣诞节西安的演出后,王菲2011巡唱就此落幕,据统计全年票房超过一亿,约2000万美元,超过了“雷母”Gaga。盘点起来,王菲南京站演出也是南京今年演出市场最贵、最火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王菲2011巡唱内地演出总共7个城市14场演出,其中由江苏的演出公司大包大揽承接的就有4个城市8场。日前王菲经纪人陈家瑛接受记者采访谈起今年的几站演出时感慨:庆幸华人乐坛有王菲。

她想唱就唱下去,累了就停

24日平安夜的晚上,王菲在西安开唱,陈奕迅在广州开唱,这两位当今华语乐坛数一数二的歌手都属于同一个经纪人——陈家瑛,于是号称娱乐圈金牌经纪的陈家瑛在王菲西安演唱会的第二场才匆匆赶到西安,前一天她则在广州为陈奕迅加油。这已是王菲2011巡唱内地的最后一站,从2010年的10月北京开始第一场,至今王菲已经走过了13个城市唱了35场,场场满座也场场都创下了当地的票价纪录,陈家瑛说:“她从来没有担心过市场问题,因为内地对音乐要求高的歌迷素质也很高,他们绝对会赞同这个决定。”对于为何王菲此次复出巡唱只选择室内馆,因而不得不放弃一些城市,哪怕耗资百万也要搭大棚才允许开唱,陈家瑛说“有一些歌手适合唱大球场,每次两三万人,但是阿菲不喜欢这样,她觉得这样跟歌迷距离太远。坐在后面什么也看不到听不到,所以对场地严格要求,只是希望每个进场歌迷都能听到她的声音,结果证明这是做对了。”陈家瑛透露,明年确实还会在一些城市开唱,比如重庆等,大概会有5个城市左右,此外王菲也会接拍一些广告,“如果有城市希望阿菲去唱,她可以接受,体力也能应付的话,就去唱,但如果有一天,她累了,就停。”

只有王菲最动人,但她不能唱一世

陈家瑛说,当六年后再次听到王菲在舞台上唱歌,仿佛又走回从前的日子,天籁之音依然存在。“感慨的是,世上到目前为止,在我心目中也就只得王菲一人是真的歌声那么动人,想到现在乐坛后继无人,想到很多事。”迄今为止,陈家瑛只带过三个艺人:陈百强、王菲、陈奕迅。三个都是顶尖的。下一个天后天王会是谁?陈家瑛点石成金的魔法还会再现在哪里?面对这个问题,即使娱乐圈资深经理人也只叹“王菲是不可能唱一世的,她有家庭照顾,所以很希望乐坛可以早日有一个接班人出来,是否由我来培育,就得看缘分。”至少到目前,陈家瑛还没有看中培育的下一个对象。

王菲后台照大多时候是由陈家瑛的微博曝光,可是专业人士眼中这些珍贵的绝密后台照还是有模糊、对焦不准、角度不好等等硬伤,但有一张陈家瑛拍照时的姿态经由舞台监制ida曝光:王菲台上唱,陈家瑛台下拍。这一幕确实很温情。陈家瑛笑说“那是大家一起闹着玩,我也跟着来拍拍,阿菲经常笑我手震,拍出来都是虚的。”说起王菲,她不吝赞美之辞:“真的要我说,我会说,庆幸华人乐坛有王菲,这代表我们中国人的歌艺一点都不输于外国人,或者有过之而无不及”。本报记者 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