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樊梨花》显英姿 首演打女巾帼不让须眉

2011-12-29 15:39:13

秦岚《樊梨花》显英姿 首演打女巾帼不让须眉

秦岚帅气演出

秦岚《樊梨花》显英姿 首演打女巾帼不让须眉

秦岚英姿飒爽

由秦岚、刘恺威联袂主演的36集大型古装电视剧《樊梨花传奇》将于1月4日起在深圳卫视、东南卫视、四川卫视全国首播。日前,剧组曝光了女主演秦岚在剧中的造型。荧幕上一向给人以温婉可人印象的秦岚,此次在《樊梨花传奇》中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一身戎装尽显飒爽英姿。剧中,女将军樊梨花骁勇善战,带领千军万马驰骋沙场,“铁甲钢拳”的巾帼英雄气势更是不让须眉。

混搭范儿展现“最潮樊梨花”

《樊梨花传奇》剧组特地请来电影《锦衣卫》、《功夫之王》的御用造型班底为秦岚度身打造多款时尚造型。在已经曝光的部分剧照中可以发现,秦岚在剧中的服饰不仅融合了豹纹、彩拼等时下最流行的时尚元素,还大胆尝试各种“混搭”。其中,英姿飒爽的女将戎装凸显其骨子里的潇洒干练,嫁做人妇的家居服则流露出樊梨花柔美的女性魅力。而在另一张剧照中,秦岚身着一袭红色长袍,脚蹬黑色长靴,黑色的宽腰带则衬托出她健美挺拔的身姿,尤其是胸前手工缝制的皮质小铠甲,既彰显了其英武本色又体现出樊梨花这一传奇女子的俏皮可爱。

谈到自己在剧中的造型,秦岚表示,“我之前的造型一般都比较温婉或者邻家,女人味偏浓一些。但这个戏的造型很简单,梳化时间都特别短。造型也很现代,包括我的发髻,在之前的戏里我似乎从来没有梳过。所以也是一次很新鲜的尝试,我是很喜欢的。”而看过秦岚在《樊梨花传奇》的后,不少网友也纷纷感叹:“这个梨花有点潮!”

首演打女获誉“拼命三娘”

秦岚此次扮演的是历史上有名的巾帼英雄樊梨花。她的故事和花木兰、穆桂英等一众巾帼英雄相比,更多了几分神话色彩。电视剧《樊梨花传奇》利用这一点,将樊梨花这个人物的英勇强悍表现得淋漓尽致。剧中,樊梨花因为是被狼养大的女孩,所以秦岚版樊梨花少了些人情世故,多了些野性十足的真情流露。

作为女主角,秦岚在《樊梨花》中的戏份十分吃重,其中动作戏更是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拍摄期间,她因为每天超负荷的的运动量,几次差点晕倒在拍摄现场。首演打女,秦岚也凭借敬业与努力被剧组工作人员笑称为“拼命三娘”。尽管拍摄时饱尝艰辛,但秦岚依然表示,“拍摄《樊梨花传奇》也让我看到了自己塑造‘打女’的潜力。总之,动作戏这一块,我真的很努力去尝试了,希望能让观众看到我是在用心去演绎了一个不一样的角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