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铁血军魂》热播 家国情怀带动收视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05 10:06:36

《亮剑-铁血军魂》热播 家国情怀带动收视热潮

李云龙田雨战地情深

《亮剑-铁血军魂》热播 家国情怀带动收视热潮

新亮剑新情侣-楚云飞和刘诗吟

由杨阳导演,黄志忠、任泉、果静林、甘婷婷、甄锡等主演的《亮剑-铁血军魂》(《新亮剑》)一经播出,便多日蝉联全国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冠军。虽然跨年时停播一天,但2012年继续播出后收视依然再创新高,据央视索福瑞40城数据统计1月3日收视高达1.748,以明显优势甩开竞争对手,其火热劲头可谓是风头一时无两。

正剧勇当先,引爆家国梦

总制片人万荣表示“《亮剑-铁血军魂》中彰显的民族气节和危机意识,是让每位观众不能忘却的。所以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我们依然需要亮剑精神来提醒我们。”《新亮剑》作为一部正剧,这在当下的荧屏背景下是相当需要勇气的,但本剧能够迎难而上,以浩然正气来重新定位当下荧屏,这是一种亮剑精神。而本剧以严谨的剧情,完美的视觉让观众体验了一把战火连天的艰难岁月。同时本剧不仅高举弘扬社会正气的大旗,同时通过对战争残酷性的刻画,都让观众被激发了保家卫国的情怀,通过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去感染观众,《新亮剑》能够获得高收视率与好评自然有它的道理,扬正剧风范,还看我“亮剑”。而很多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支持,网友“木子伈Hosea”写道“我们家老爷子现在在看《新亮剑》,可能每个中国人骨子里都被植入了血性的,也许并不仅仅表现在仇视日本上,但却总在那些关键时刻一鸣惊人,热血的让人伸肾上腺不断上涌。”

重金共打造,群星齐给力

制片人孙杰介绍“《新亮剑》在筹备期的时候就获得电视台的大力支持,甚至是预购,在这方面要十分感谢播出平台的配合。而很多人拿《新亮剑》去跟美剧、韩剧比,其实我觉得在片子的质量上我们不输给他们,但是要知道美剧一集的钱够我们整部电视剧一半的制作费,在这样条件下我们能做出这样的片子,虽然确实有遗憾,但这样努力的结果还是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

电影的制作团队使得本剧具备了充分的底气,而群星的倾力出演更是让本剧质量更上一层楼,黄志忠版狡黠痞气的李云龙,任泉版儒将赵刚,果静林版的翩翩楚云飞,以及新加入的刘诗吟、郑芳等,都用各自的风格演绎了这段让人难忘的战地经历。群星的给力飚戏,加上强大的视觉背景等作支撑,这个跨年,《新亮剑》红得没商量,红得有道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