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爱人》开播 张国立邓婕闹新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05 13:57:16

《你是我爱人》开播 张国立邓婕闹新年

《你是我爱人》开播 张国立邓婕闹新年

2012年拉开序幕,卫视频道开年大戏之战也正式打响。今晚19:30湖南卫视将重磅推出由张国立、邓婕、陈建斌、张萌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你是我爱人》。实力派演员阵容及强势宣传已经令该剧未播先热,张国立邓婕这块金字招牌尤为抢眼,夫妻携手闹新年,这势头锐不可当。

电视剧《你是我爱人》围绕着60后、70后、80后三对“爱人”的情感故事讲述了现代都市人遇到爱情时所产生的迷恋、困惑或软弱,其间有患难夫妻遭遇情感危机,有离异家庭被迫强装恩爱,也有蚁族恋人重新解读爱情的历程,可以说将所有情感问题一网打尽,同时该剧也紧跟时代节拍,将网络流行词进行现身说法,“抹布女”“隐离族”“草莓族”皆成了本剧的主角。

邓婕领衔“抹布女” 智斗张国立

“离不了的出轨男和伤不起的抹布女”是对张国立邓婕在剧中扮演的这对患难夫妻的简单概括。出轨男,顾名思义,在婚姻以外又遇到了爱情,以致对相处几十年的发妻产生厌倦,一向饰演老好人的张国立这次为了角色做出“牺牲”,与“小三”谈起恋爱来,而“正室”邓婕则沦为“抹布女”。所谓抹布女,就是那些与爱人共同奋斗后,将另一半擦得光鲜亮丽,自己却青春不再而遭其厌弃的女性。这种女性会因经历而成长,也会因受到打击而变得强大,剧中邓婕饰演的这一位就绝非等闲,为了婚姻与家庭不惜使出浑身解数。

虽然五年没有拍戏了,但邓婕驾驭起角色来依旧游刃有余,与张国立的默契搭档成为《你是我爱人》的亮点。两人在戏里斗智斗勇,演绎现代家庭的鸡毛蒜皮,完全告别了清装戏里皇帝和贵妃的影子,相信会给观众一个新鲜感。

陈建斌咏梅演“隐离”夫妻 张萌解读草莓族

张国立邓婕夫妻再携手是《你是我爱人》最博眼球之处,而同为实力派的陈建斌与咏梅在剧中扮演的“隐离族”夫妻也颇具现实意义。两人通过现身说法讲述了隐离族之困,无论为孩子、为父母还是为名誉,这一群体也多少有自己的难言之隐。演起戏来一向霸气外露的陈建斌这回也接起了地气,将小人物演得绘声绘色;而有着一张标准”老婆脸”的咏梅不再细声细气,演起了强势的职场女性,两位实力派过招,也为本剧增添了可观性。

除以上两对“夫妻”外,80后美女张萌、青年演员李昊臻、叶倩云等也在《你是我爱人》里一起经历了爱情。用张萌的话解读,她扮演的女主角廉洁可被称作“草莓族”的代表,即指的是像草莓一样的年轻人尽管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丽,但却承受不了挫折。正因为如此,张萌在剧中最终重新经历成长,也重新认识爱情,与年长20岁的陈建斌“走”到了一起,而这段爱情又是否被看好?这也将是《你是我爱人》给予观众的答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