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连续剧《刘伯承元帅》演绎传奇英雄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06 16:32:29

为纪念刘伯承元帅诞辰120周年,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中共开县县委、开县人民政府、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电视艺术中心、北京中视线文化传媒公司和上海金艺华都影视公司等单位将联合摄制大型电视连续剧《刘伯承元帅》。本剧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新秀张玉中担纲执棒、著名青年演员刘之冰担纲主演。

电视连续剧《刘伯承元帅》新闻发布会,于2012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全国人大办公厅、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方面的代表及来自刘伯承家乡的代表和跟随刘伯承南征北战的老战士及有关家人的代表等共计300余人。

刘伯承是我党我军重要领导人之一,他戎马一生,身经百战,足智多谋,指挥了无数次重大战役战斗,创造了一系列经典战例,是一位具有高超指挥艺术的卓越军事家和军事理论家。朱德总司令曾赞誉他“有古名将风,为国内不可多得的将才”。陈毅元帅称赞他是“论兵新孙吴”。他的军事理论和军事实践独树一帜,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一生丰碑高耸,为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本片以刘伯承为荧屏主角,通过艺术形象走进历史的帷幕,解读刘伯承如何从一个贫苦的“川娃子”成长为闻名中外的军事家;通过经典战例和敌我交锋的战争活剧,诠释刘伯承卓越的军事指挥艺术和战争制胜的谋略,生动地再现了他和他的战友们在中国革命历史的舞台上,为中华民族的自由和解放,征战沙场,九死一生的英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