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爱人》话题热 陈建斌“语录”正流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12 13:55:15

《你是我爱人》话题热 陈建斌“语录”正流行

《你是我爱人》话题热 陈建斌“语录”正流行

在湖南卫视播出正酣的《你是我爱人》网罗了当今社会热门话题,从现实角度剖析事态本真,一时掀起话题热。陈建斌、张国立、邓婕、张萌几位演员在剧中塑造的经典形象更被观众们对号入座,并发现每个人物都能从身边找到原型。由陈建斌扮演的男一号蔺海强俨然成为“女性导师”,绝大多数观众都表示,其台词可以出本“语录”了。

《你是我爱人》中有张国立、邓婕塑造的中年患难夫妻遭遇“婚外恋”;有陈建斌与咏梅扮演的离异夫妻玩“隐离”;也有张萌、李昊臻、叶倩云几个80后蚁族面对各式各样的现实问题,几大看点和矛盾点都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在追剧的过程中,观众们纷纷反馈说,男主角蔺海强在剧中充当的角色更像是一个心理辅导师,无论是解决姐姐蔺海丽和姐夫何春生的婚姻问题,还是调和前妻柳宴与儿子蔺帆的关系,再到为80后小情侣廉洁和建军出谋划策,他说的每句话都头头是道,听得人是口服心服,还要暗自在心里喊“给力”,以至于蔺海强已被冠以“女性导师”和“主妇之友”的称号。

《你是我爱人》在湖南卫视播出过半,依旧保持着不俗的收视成绩,想必一方面靠几位演员过硬的演技,另一方面也倚赖于编剧陈彤的台词功夫。从网络上的评论来看,绝大多数网友已将“蔺海强语录”奉为经典,诸如“媳妇如手足,小三如衣服。手足就是老了,不好看了,不好用了,你能随便截肢吗?衣服呢,再好看、再漂亮,就一件几百万,穿完了也就完了!”“为一个人去死是容易的,为一个人去活才是困难的;去死瞬间的事,去活是一辈子;去死事情就简单了,也不用考虑那么复杂的事——房子、车,什么老人,什么生儿育女;去活呢,要考虑的事就多了,你得让方方面面都满意。”等这些带有生活哲理性的句子几乎句句戳中软肋,引起了热议,甚至还有观众提议,将这些“语录”集结成册,算作《你是我爱人》这部戏留给大家的对生活的反思。

虽然《你是我爱人》被评“太现实”,但编剧陈彤也表示,这部戏整体处理成了温暖基调,她希望观众在看到这部剧时是可以看到希望的,所以《你是我爱人》的后半部分将更注重于写情、写每个人的成长和懂得。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