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龙年最期待电视剧 吴奇隆冯绍峰等再袭(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01-31 10:08:22

改编之作实力强劲

《山楂树之恋》

看点:跟电影版一样清纯

因张艺谋电影版《山楂树之恋》而备受关注的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同样改编自艾米的同名小说。在电视剧《山楂树之恋》中,扮演“老三”和“静秋”的正是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中的“情侣档”李光洁和王珞丹。在网络票选中,李光洁是网友心目中最适合的“老三”人选。但对于26岁的王珞丹出演17岁的静秋,一直受到外界诸多质疑,再加上有周冬雨饰演的“静秋”在前,王珞丹一直承受着较大的压力。

导演李路说,相比电影、小说来说,电视剧剧情没有太大变化,只是讲的故事内容更多,人物关系上略有调整,增加了“丹娘”“李主任”等角色。丹娘跟老三青梅竹马长大,在老三与静秋恋爱过程中,还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老戏骨岳秀清在剧中扮演居委会“李主任”,一心想撮合“静秋”和儿子“健康”。

《唐山大地震》

看点:比同名电影大牌多

冯小刚的电影《唐山大地震》狂揽6.6亿元票房后,40集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吸引到更多明星主演,包括张国立、陈小艺、许亚军、佟丽娅、吴越等。主演们异口同声地表示,电视剧将和电影、小说都有所不同。

几位主创均表示,虽然电影和电视剧均改自小说《余震》,但差别却很大,电视剧版本更贴近原著,并且在原著的基础上加入了很多的戏剧元素,对电影版中的情节也有大篇幅的修改。其中,陈小艺饰演电影版本中徐帆的角色,但这个角色加入了很多前传的内容,作为舞蹈老师的她剧中有大量跳舞的镜头。张国立则饰演电影版中陈道明的角色,但剧本中的人物和电影完全不同,“我倒是想照着电影版去演呢,但剧本真的没有提供,电影包括小说中养父这个人物有一些怪异的地方,但电视剧不一样,这个父亲是温暖的,也很深刻。”

《落跑甜心》

看点:中国版《绯闻女孩》

作为“中国版《绯闻女孩》”,《落跑甜心》走校园励志路线,收视人群定位在青春期新鲜人。剧集由2010年快男人气选手陈翔、90后广告小天王柴格、两位快乐天团8090队长张赫和成员姜潮主演,特称“甜心四少”。据悉,该剧走美剧风格,围绕爱情和友谊的重要性,向人们讲述了少年偶像们普通人的一面和他们在华丽的舞台背后经历的鲜为人知的痛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