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男孩个唱28日登陆武汉 男孩组合时代结束

作者:王娟 来源:长江日报
2012-02-08 11:21:50

西城男孩个唱28日登陆武汉 男孩组合时代结束

  西城男孩

2月28日晚,曾经在欧美乐坛风靡一时的“西城男孩”将在洪山体育馆上演告别演唱会。这场演出不仅是“西城男孩”的告别,也宣告了上世纪欧美流行乐“男孩”组合的时代彻底结束。

上世纪90年代起,欧美乐坛崛起了多支男孩组合。随着男孩们曾经的青涩稚嫩慢慢被成熟深沉取代,这些组合也纷纷各奔前程。和“西城男孩”同为爱尔兰男子乐团的“男孩地带”,曾有6张唱片在英国取得最受欢迎单曲唱片的佳绩,于2000年解散了;“后街男孩”的灵魂人物卡文因个人原因离队,原班人马已不再;而“超级男孩”更是随着贾斯汀的单飞如流星一般在2002年宣告解散;2001年出道的“蓝色组合”成军4年后就进入休整期,官网的解散让歌迷们看不到一点重归的曙光。

此次来汉的“西城男孩”,可谓是欧美乐坛男孩组合最后的坚守者。他们曾在全球卖出了超过4400万张专辑,有7张冠军专辑,多次荣获全英最佳组合奖、世界音乐奖等大奖,还保持着全英有史以来在体育场巡演场次的纪录。虽然解散的结局同样不可避免,但岁月也让“男孩”们对音乐和前途有更深层次的领悟。

宣告解散时,“西城男孩”在官网上告诉歌迷,“我们想要一个合乎情理的喘息机会,然后开始新的冒险。当我们出道时我们从没想过,14年后我们还在录制唱片、巡演以及拥有热门的歌曲。对于我们来说,美梦皆已成真。”

当“西城男孩”官方宣布解散后,许多中国歌迷也希望能亲眼见证他们的完美谢幕。但“男孩”们的档期相当紧张,除了6月将在英国举行的告别巡演外,刚刚成为父亲的Kian不仅忙于家庭事务,还将出任爱尔兰选秀节目的评委。因此,此次中国巡演的7场演出机会十分珍贵。曾有香港歌迷得知香港无缘告别巡演后,特意找到国内巡演主办方,要求在第一时间里获知巡演时间和行程表,以便全程跟随。

来源:长江日报 实习编辑: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