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届格莱美音乐奖摇滚类奖项解读

来源:新浪娱乐
2012-02-10 09:50:47

第54届格莱美音乐奖摇滚类奖项解读

第54届格莱美音乐奖摇滚类奖项解读

第54届格莱美颁奖礼日益临近,近日,格莱美官方网站也对本届摇滚类奖项进行了解读。相比于往届,此次格莱美摇滚类的奖项提名在音乐风格上更丰富,放克、民谣、朋克、乡村、金属无所不包。而在乐队方面同样也是新老兼具,既有像Jeff Beck这样的传奇人物,也有诸如Mumford &Sons和the Decemberists这样的新鲜血液。当然,要说热门的话还得是Foo Fighters、Coldplay、Radiohead这类当红天团。

最佳摇滚表演(Best Rock Performance)

两支民谣摇滚的新生力量入围了该项提名,分别是来自英国Mumford &Sons(“The Cave”)和美国俄勒冈州的the Decemberists(“Down By The Water ”)。在2010年,Mumford &Sons曾获得格莱美最佳新人和最佳摇滚单曲的提名,而对于the Decemberists,这次提名是他们在格莱美的处子秀。提名名单中的剩下三位都是当今乐坛响当当的中流砥柱;Radiohead凭借“Lotus Flower”再度回归格莱美。而与他们进行激烈竞争的将是另一位格莱美的常客Foo Fighters,他们的单曲“Walk”可谓是今年的大热。最后就是Colplay,他们新专辑《Mylo Xyloto》中的作品“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令他们成为了这一奖项的热门。

最佳硬摇滚/金属表演(Best Hard Rock/Metal Performance)

凭借着2011年的专辑《A Dramatic Turn Of Events》中的一曲“On The Backs Of Angels”,前卫金属天团梦剧院(Dream Theater)获得了他们的首个格莱美提名。同样,来自加拿大的Sum 41也要通过“Blood In My Eyes”角逐他们的第一座格莱美奖杯。来自亚特兰大的金属乐队Mastodon此次凭借重型力作“Curl Of The Burl”第二次入围格莱美,他们曾在06年首获格莱美提名。余下的两位被提名者是不折不扣的“老炮儿”,六获提名的Foo Fighters凭借融入了punk元素的单曲“White Limo”入围,另一位则是激流金属巨头Megadeth,他们的新曲“Public Enemy No. 1”令他们第10次获得了格莱美提名。

最佳摇滚歌曲(Best Rock Song)

这一奖项的提名名单基本上就是最佳摇滚表演奖的完全复制。Mumford &Sons和the Decemberists在这一奖项中分别再度获得了收获首座格莱美奖杯的机会。Foo Fighters则希望他们的歌曲"Walk,"能够在本届格莱美上为自己多收获一座奖杯。Radiohead和Coldplay入围曲目均与最佳摇滚表演奖相同,分别是"Lotus Flower"和"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最佳摇滚专辑(Best Rock Album)

这一奖项的角逐可以说是一场老中青三代摇滚人之间的对抗。摇滚吉他大师Jeff Beck将凭借其五十年代风格的专辑《Rock 'N' Roll Party Honoring Les Paul》来与后辈们竞争他的第九座格莱美奖杯。新生力量Kings Of Leon则跃跃欲试的希望通过专辑《Come Around Sundown》将自己的第四座格莱美奖杯收入囊中。获得多项提名的Foo Fighters将凭借专辑《Wasting Light》同时角逐最佳摇滚专辑和年度最佳专辑两项大奖。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则是放克摇滚巨头红辣椒与他们的新专辑《I'm With You》。而在如此多热门选手的包夹之下,来自芝加哥的民谣摇滚乐队Wilco想要凭借专辑《The Whole Love》获得他们的第二座格莱美奖难度不小。

第54届格莱美摇滚类奖项名单

最佳摇滚表演(Best Rock Performance)

Coldplay《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TheDecemberists《Down By TheWater》

Foo Fighters《Walk》

Mumford& Sons《The Cave》

Radiohead《Lotus Flower》

最佳硬摇滚/金属表演(Best Hard Rock/MetalPerformance)

Dream Theater《On The Backs Of Angels》

Foo Fighters《White Limo》

Mastodon《Curl Of The Burl》

Megadeth《Public Enemy No. 1》

Sum 41《Blood In My Eyes》

最佳摇滚歌曲(Best Rock Song)

Mumford& Sons《The Cave》

TheDecemberists《Down By TheWater》

Coldplay《Every teardrop is waterfall》

Radiohead《Lotus Flower》

Foo Fighters《Walk》

最佳摇滚专辑(Best Rock Album)

Jeff Beck《Rock 'N' Roll Party Honoring LesPaul》

Foo Fighters《Wasting Light》

Kings OfLeon《Come AroundSundown》

Red HotChili Peppers《I'm With You》

Wilco《The Whole Love》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