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歌手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享年48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2-02-12 09:36:37
 
美国歌手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享年48岁
 
2011年,休斯顿在格莱美会前派对上表演。
 
美国歌手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享年48岁
 
2009年,休斯顿在德国录制电视节目。
 

不久,惠特尼与拥有Santana、Kenny G等众多名将的Arista唱片公司签约,出版了第一张个人专辑《惠特尼-休斯顿》,立刻引起乐坛轰动效应,其中《将我所有的爱献给你》、《我如何知道》、《伟大的爱》等歌先后荣登各大排行榜冠军宝座。该专辑全世界销量高达2200万张,成为史上销量最高的首张专辑。她精美的音乐录像也大放异彩,打破了流行乐坛长期存在的“肤色障碍”。

1987年,惠特尼的第二张专辑《惠特尼》继续势如破竹,连续7周高居美国公告牌排行榜榜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登上专辑榜冠军的女艺人。随着专辑中的歌曲《我要与爱我者共舞》、《激情满怀》、《破碎的心何去何从》以及《曾几何时》连续获得单曲榜第一,惠特尼一举打破了由甲壳虫乐队保持的单个艺人连续拥有7首冠军单曲的记录。1990年,她的第三张专辑《今晚我是你的情人》获得了该年度格莱美最佳节奏布鲁斯专辑奖,证明了她灵歌女皇的地位。

1992年,惠特尼-休斯顿开始涉足影坛,与凯文-科斯特纳联袂主演了《保镖》。影片在全世界获得3.9亿美元的票房收入,由惠特尼主理的电影原声唱片售出3400万张,成为90年代销量最大、同时也是史上最成功的电影原声专辑。惠特尼高低自如、深厚无比的唱功在这张专辑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影片主题歌《我将永远爱你》打破成为流行音乐历史上最热门的单曲,并为她赢得无数奖项,包括多项格莱美大奖。《保镖》的成功为惠特尼的演艺事业开创出一片崭新的天地,此后她又先后主演了《等待呼吸》、《传教士的妻子》等多部影片,不但获得票房大捷,而且电影原声唱片也一一延续了《保镖》的成功。毫无疑问,在唱而优则演的道路上,惠特尼远远把席琳-迪翁、玛利亚-凯丽以及大多数歌坛巨星甩在了后面。

 
相关链接:
惠特尼·休斯顿告别毒品回归影坛 渴望再创票房奇迹

惠特尼-休斯顿电影《保镖》将重拍 华纳觅红女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