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成身兼三职曝《北爱》幕后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3 13:21:14

陈思成身兼三职曝《北爱》幕后故事

在2012年开年几部热播的大戏中,《北京爱情故事》凭借都市题材、犀利的台词和俊男美女的搭配吸引了很多关注,收视率和网络点击率双线飘红,成为很多观众热议的话题。日前,《北京爱情故事》的主演陈思成接受了真维斯娱乐现场独家专访,讲述了电视剧台前幕后的故事。

导演处女作收视高 陈思成直言出乎意料

由陈思成、李晨、杨幂等主演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年初一开播,便受到了观众的热捧,收视率和网络点击率一直遥遥领先。该剧无论是直面现实的青春都市题材、极具个性的人物角色、还是犀利又不乏幽默的台词,都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作为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北爱》的成绩出乎集编剧、导演、主演于一身的陈思成意料。

《士兵突击》激发灵感 构思两年十集剧本换投资

34岁的陈思成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6年,《士兵突击》的热播让人们记住了陈思成,也是那一年,在导演康红雷的影响下,陈思成在和李晨的一次闲聊中有了拍一部“真正属于年青人的”电视剧的想法。2007年陈思成着手准备剧本,由于一直忙于拍戏,陈思成花了两年的时间才写出了十集的内容。但就靠这十集的内容陈思成却提前拉来了一笔可观的投资。

剧本灵感来自好友经历 好人缘成就豪华客串阵容

成功拿到投资后,2010年8月,陈思成推掉了所有戏约,开始在河北廊坊闭关写作。这个过程中,陈思成从身边的朋友身上获得了不少灵感。剧中有关恋爱的情节,就跟李晨自己的初恋故事有关。而剧中那句“生活要以快乐为基准 爱情要以互惠为原则”正是出自李晨前女友之口。2010年12月8日,《北京爱情故事》在北京举行了开机仪式,陈思成担任导演,李晨则被赶鸭子上架担任监制,两个人拉来了好友张译、杨幂、张歆艺、莫小棋等担任主演。因为大家私下关系都不错,剧组的氛围也非常活跃。而除了几位主演,董璇、邢佳栋、李念、刘芸、包贝尔等30多位主演们的好友也都到《北京爱情故事》剧组担任了客串。

新作品筹备中 陈思成仍将自编自导

《北京爱情故事》的成功,给了陈思成很大的鼓励,让他继《士兵突击》后再次成为炙手可热的艺人,同时也让他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陈思成透露说,除了配合《北爱》的宣传,自己已经开始准备下一部作品。在这部作品中他仍旧会自编自导,不同于《北爱》的现代都市题材,这部新作将讲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发生在上海滩的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