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剧前瞻:科幻剧集体突围 拒绝消极沉沦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2-02-20 09:17:04

《谎言堂》

首播时间:1月8日

卖点:《谎言堂》来自前FOX剧集《流言》的团队,斯蒂芬·霍普金斯掌镜,有克里斯汀·贝尔、唐·钱德尔等电影演员加盟,卖相不错。

冷门点:说的是一个咨询专家的故事,大堆术语和黑色幽默让中国观众理解起来有点困难。目前美国观众也认为头几集有点令人失望。

《设计人生》

首播时间:1月3日

卖点:《设计人生》聚焦时尚圈和校园,基本上就是《绯闻女孩》、《美少女谎言》的路子,而且主角在一个高端时尚设计公司当助理,显得更专业一点。

冷门点:只适合年轻女观众。

《糖衣陷阱》

首播时间:1月8日

卖点:《糖衣陷阱》根据畅销小说改编,1993年已经被拍成电影,并由汤姆·克鲁斯担纲主演。时隔18年的时间,该故事再次登上小荧屏,乔什·卢卡斯将重新演绎汤姆·克鲁斯曾经的角色。

冷门点:资质太过平庸,首周就创造了NBC新剧开播收视率新低。现在已经调到了周六垃圾档,基本“半身瘫痪”了。如果你还没看,那就别看了。

首播时间:1月11日

卖点:《我用青春买醉》根据脱口秀女主持切尔西·韩德勒的同名半自传小说改编,其中描述了许多她年轻时代的经历。切尔西·韩德勒本人也参与了本剧的制片工作,并在其中饰演她怀孕的姐姐———因为年龄的关系,她不能演20多岁的年轻女孩。饰演她的劳拉·普莱潘是位金发美女,成名于《70年代秀》。

冷门点:题材跟中国观众之间有距离。

《外来女婿》

首播时间:1月12日

卖点:一个孤僻的男人,和一个拥有庞大墨西哥裔家族的女孩结了婚,在与家人相处的过程中,闹了很多笑话。家庭喜剧从来能赢得很多共鸣。主演罗伯·施奈德是著名喜剧明星亚当·桑德勒的好友。

冷门点:中国观众可能对其中一些笑点无法共鸣,道理就跟北京人不会喜欢《外来媳妇本地郎》一样。

《追踪者》

首播时间:1月12日

卖点:《追踪者》是《识骨寻踪》的衍生剧,主角曾经在《识骨寻踪》的某一集中出现过。这位兄台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因爆炸脑部受到损伤,但这却让他具备了超乎常人的能力———他能够找到人们丢失的任何东西。

冷门点:美剧中不缺乏怪叔叔,而这一位显然不够“萌”。

《名声大噪》

首播时间:2月6日

卖点:关于好莱坞传奇女星玛丽莲·梦露的百老汇音乐剧。情节源自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构思,编剧得过奥斯卡奖。剧中的大多数曲目都是原创,女主角的唱功和表现力都不错。

冷门点:不喜欢歌舞的免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