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林青霞“中箭” 她的替身差点就红了

腾讯娱乐张 艳 2012-02-22 08:54:47

张曼玉的风骚老板娘、甄子丹的妖孽大反派、大漠里的铁血与侠情……当年由吴思远出品,徐克监制、编剧,华语影坛新派武侠巅峰之作《新龙门客栈》已成为难以逾越的经典。时隔20年,《新龙门客栈》经典修复版定档2月24日“重现江湖”。前晚,影片出品人吴思远现身南京UME影城1912店,与记者细话当年这部经典产生的诸多江湖往事。在修复了《倩女幽魂》之后,还要修复《新龙门客栈》、是否有“捞钱”嫌疑?他笑着说没必要,“如果从经济上说,我现在做影院相当赚钱,完全不需要靠旧片子来所谓圈钱”。

林青霞“中箭”,你来找找片中的“替身”

身为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和香港电影导演会永远荣誉会长,老电影人吴思远绝对是个“有故事的人”,听他讲故事随便一段就是陈年大秘闻。“本来我们是让林青霞来演老板娘的,但是林青霞非要演女侠,最后和张曼玉换了角色,没想到金镶玉这个角色更受欢迎,还让第一次演古装片的张曼玉脱下了花瓶的称号,至今张曼玉都非常喜欢这个角色,而林青霞则对此都耿耿于怀,我跟她说起这个电影,她连说‘不要看!不要看!’”《新龙门客栈》片中江湖凶险,而场外也是险象环生,林青霞甚至在拍摄中角膜被插破,这一段林青霞在《窗里窗外》中也曾提起过,“当时我香港内地两边飞,在香港接到电话说林青霞中箭了,我当时吓坏了,后来细问原来是箭的羽毛戳破了青霞的眼角膜,当时立刻就被送到兰州医院手术。电影那边怎么办?我跟朋友说:这下惨了!那个朋友说,他刚好认识一个女孩跟林青霞有八九分像,我一见,真的!没有九分也有八分半!这次看修复版,你们可以看看里面哪个镜头是这个替身”。这个如此像林青霞的美女就是大陆的女演员施懿,貌似比较寂寂无闻,说到这儿吴思远有点惋惜,“其实她当时在香港红了一阵子,我也很想帮她。没多久刚好有一部戏我就推荐了她,不过她可能当时比较年轻,刚红就有点耍大牌,那个剧组就只能放弃了”……

片中明星没少“藏”:当年的大腕还很低调

“那是武侠片最登峰造极的作品,也是港片的黄金时代,从拍摄技术到演员表演都是辉煌的顶点”,吴思远说起《新龙门客栈》充满感情,“而且严格来讲,这部电影是第一部来内地合拍的片子,当时我想有没有可能到内地拍?因为这个故事本身就是发生在大漠……没想到最后真的成了”。作为香港武侠片的巅峰之作,这部电影集合了张曼玉、林青霞、梁家辉、甄子丹等当时最大牌的明星,提起这些演员吴思远又是一番感慨,“现在的明星已经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了,那时候你别看这么多大牌,他们都是一个人到现场,最多带一个助理,现在的明星可不得了,出门身后都跟着十几二十个人……我们那时候很简单的,哪有每个明星都自带化妆师的,全是剧组统一化妆”。说到这部电影的明星云集,吴思远很是骄傲,“那时候剧中两个小孩中的女孩,你们知道是谁吗?她就是现在英皇的当家花旦郑希怡,前不久我看到她,她还很感慨地说好想看看当年的自己”。而当时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金镶玉手下那个刀法如神的快刀鞑子刁不遇,吴思远说时间太久都联系不上了,“好希望能再找到他”。

做影院很赚钱:我没有必要靠旧片圈钱

吴思远之前推出修复版的《倩女幽魂》,如今又推出《新龙门客栈》,手头还正在修复《青蛇》,而且前两部电影的推出都与新晋电影档期接近,被质疑“炒冷饭圈钱”、“借故讨巧”,吴思远表示:“电影修复各个国家都在做,很多看过《龙门飞甲》就已经尖叫的年轻观众,我更希望他们看到《新龙门客栈》是什么样子的。”除了一份武侠情怀,他也希望观众来看看20年前的香港电影就可以拍得如此登峰造极,“看过的可以再来回味一下经典,修复过的从颜色到效果都相当惊艳,音乐和配音都全部做过了。而当年没看过的年轻观众可以来看看,然后比较一下20年前后电影有没有进步、演员有没有进步”。至于怕不怕被质疑“圈钱”,从2002年起在内地很多城市陆续开设了多家高端影院、已经晋身成功影院商的他大笑,“我的影院都开了好多家,情人节一天的票房就几百万,我完全不需要靠旧片圈钱。说实话我并不在乎票房,我想做的就是让很多年轻人、年轻导演看看我们二十年前就能拍出这样经典的作品。这算是我的一点情怀吧。我希望现在的年轻导演能够更加努力,去拍好更多的作品”。

来源:腾讯娱乐 实习编辑:刘嫣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标签: 林青霞 新龙门客栈 替身 圈钱 倩女幽魂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