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戏《知青》厚积薄发 赵义被误认刘烨显尴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2 13:22:06

年度大戏《知青》厚积薄发 赵义被误认刘烨显尴尬

赵义

年度大戏《知青》厚积薄发 赵义被误认刘烨显尴尬

赵义

曾创作出《闯关东》、《北大荒》等电视剧的原班人马,著名导演张新建执导,著名编剧梁晓声编剧的中央电视台2012年大剧《知青》备受媒体关注,深受观众期待。

该剧主要以上世纪中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为历史背景,塑造了以赵天亮、周萍、赵曙光、孙曼玲、齐勇等人为代表的知青群体,描写了他们在知青岁月中悲欢离合的故事,通过对他们人生命运的精彩展示,深刻揭示了知青群体独特的人生思考和心路历程。

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的新生代小生赵义,毕业于中国歌剧舞剧院,刚接触赵义时,给人一种距离和生疏感,他冷峻的外表,时而迷茫时而清澈的眼神,略带邪气的坏笑,给人瞬间感觉就是酷似刘烨,但生活中的赵义阳光率性,对待朋友真诚热情。两种截然不同风格,极具神秘感。

在《知青》拍摄期间,环境非常艰苦,被雨淋、被冻伤、艰苦的劳作等等,拍摄艰难程度空前。着实让这位年轻80后亲身体验了一把,赵义说,虽然条件极其恶劣,但是大家暖意融融,仿佛真的经历过一场历炼一样,彼此间也结成了深厚的革命情感。同时也让我感受到那个年代的艰辛和幸福,他们的精神让我震撼和感动。《知青》这部戏让我真实的成长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刘嫣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