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玲熬成主编 “重口味”《新编辑部故事》开机

来源:武汉晚报
2012-02-22 14:58:10

戈玲熬成主编 “重口味”《新编辑部故事》开机

  冬宝:“戈玲,我觉得那个替我的小子没当年的我帅啊!”

戈玲熬成主编 “重口味”《新编辑部故事》开机

21年后,“老编辑戈玲”带队“新编辑部”讲故事。

左起:吕丽萍、黄海波、陈好、王千源

由吕丽萍和葛优主演的《编辑部的故事》是我国第一部电视系列喜剧,成为上世纪经典剧作之一。时隔21年,电视剧《新编辑部故事》于19日正式开机,导演郑晓龙携杂志社老编辑吕丽萍、新编辑陈好、黄海波、王千源、井柏然、焦俊艳等出席,并表示要把该剧打造成一部“重口味”的喜剧。据悉,葛优、孙海英、英达、刘蓓等将为该剧客串演出。

郑晓龙要拍“重口味”喜剧

1991年,一部《编辑部的故事》让葛优、吕丽萍成为观众喜欢的明星,李冬宝、戈玲、牛大姐、余德利的故事也为人津津乐道。这次拍摄《新编辑部故事》,导演郑晓龙坦言再拍新版压力很大,为了保证剧情的精彩,十年间新剧本前后换过五拨编剧,剧本被反复推翻和修改,拍摄过程中还要不断修改过时的话题和现象。

郑晓龙透露,要把《新编辑部故事》拍成“重口味”的纯粹喜剧。新剧不但会继承“老编辑部故事”针砭时弊、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还将时下流行的喜剧元素一网打尽,如无厘头、后现代等,堪称“重口味”的纯粹喜剧。

主编“戈玲”与海归总监陈好“处不好”

《新编辑部故事》以《人间指南》杂志面临生存危机开始,改版为与时俱进的时尚生活杂志《WWW》。20多年过去了,陈主编、牛大姐退休了,去世的刘书友,跳槽的李冬宝、余德利,只剩下戈玲还坚守着这块阵地,“成为革命的火种”,并升任主编。她与空降的运营总监海归安妮(陈好饰)在办刊理念上发生激烈冲突,但经过一系列磨合,最终把杂志办得有声有色。

黄海波替代葛优成杂志社“头牌”

剧中,当年戈玲与东宝的感情纠葛由黄海波饰演的“头牌小生”袁帅和陈好饰演的安妮替代:黄海波接替了当年李冬宝的摄影席位,自诩为中流砥柱,堪称杂志社的“头牌”,与编辑部两位美女——安妮和欧小米之间的感情始终纠葛不清,而这也成为电视剧的感情主线。“袁帅”在剧中经常以‘天下第一情圣’自居,是个“类似于二代知心姐姐,痛恨拈花惹草也就路过闻闻”的主儿。导演郑晓龙正是看中黄海波身上的喜感,才决定由其出演袁帅一角。

杂志社新面孔:王千源井柏然焦俊艳

在《新编辑部故事》中,王千源扮演刘书友的儿子刘向前,他“子承父业”是一名生活财经版的编辑。刘向前善于精打细算,在单位听领导话,到家里讨老婆欢心,是个“乖巧的老男人”。井柏然饰演的何澈澈是WWW网站的90后编辑,既是敬业能干的电脑高手,又是英俊温和的极品美男;焦俊艳饰演的时尚娱乐版编辑欧小米,则是80后中典型的“月光族”和“宅女”的代表。

来源:武汉晚报 实习编辑:刘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