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生命》热播 “徒弟”刘思言得王志文真传

来源:新华娱乐
2012-02-22 15:35:30

《感动生命》热播 “徒弟”刘思言得王志文真传

《感动生命》

《感动生命》热播 “徒弟”刘思言得王志文真传

《感动生命》

《感动生命》热播 “徒弟”刘思言得王志文真传

《感动生命》

《感动生命》热播 “徒弟”刘思言得王志文真传

《感动生命》

近日,央视开年大戏《感动生命》在黄金档热播后反响强烈。该剧围绕一群外科医生展开故事,从实习医生到正式医生,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需要面对的问题,但大家却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担当——救死扶伤。该剧堪称中国大陆首部医疗题材励志剧。剧中,空政女演员刘思言挑梁女一号——80后女医生关珊,与戏骨王志文、男星霍建华对手戏,尽显锋芒。刘思言得王志文真传感悟多

关珊这个女一号是在开机后全组最晚确定的人选——刘思言在当天接到通知,第二天就要进组拍戏。因为时间紧迫,在拍戏的空档,她鼓起勇气找到剧中饰演其带教医师的王志文老师询问:“关珊与其他人相比,性格最不鲜明,我应该用哪种方式去诠释她的性格特点最合适呢,大家闺秀、还是温柔端庄?”王志文认真地思考片刻,回答了6个字:“关珊,真诚、真实!”这简单的几个字,让刘思言茅塞顿悟受益匪浅。

刘思言眼里,王志文除了他一贯的儒雅,其实也不乏活力和幽默。不论在片场还是在生活中,王志文总是微笑示人,有时饭桌上还和大家开开玩笑。刘思言觉得他的一段话让自己记忆犹新——当我问他,做演员这么久,已经这么成功了,为什么还能保持认真、执着和热情的态度来对待这个职业呢?王志文表示:永远记住你当时选择这个行业的初衷,你就会永远保持热情!这番话让刘思言更加佩服王志文的职业素养,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刘思言霍建华成欢喜冤家

剧中,刘思言、霍建华饰演了一对令人羡慕的医生情侣,两人在开场时不打不相识,戏剧化的相遇颇有韩国偶像剧之风。刘思言与霍建华首次合作,碰撞出不少艺术火花。比如在拍摄两人初次相遇的戏份时,刘思言觉得剧本中的描写有些生硬牵强,就向导演提出自己对于这场戏的建议与想法,因刘思言的想法比原剧本中描写的看起来更加自然与戏剧性,最终也得到导演与霍建华的肯定。

在戏中,刘思言与霍建华时而针锋相对,时而相互开导,时而甜蜜浪漫,成为医界的一段佳话。拍摄这部戏还让刘思言学会了打毛衣,这是为了展现剧中当她成为霍建华的女朋友后,决心给他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后需要表现的。刘思言谈到与霍建华的合作倍感难忘:“我和霍建华的对手戏是最多的,他给我的感觉一直是非常敬业,为人又很谦和,十分绅士,与他合作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经历。”

来源:新华娱乐 实习编辑:刘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