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黄金档收视夺冠 杨幂翻身斗智受好评

来源:新华娱乐
2012-02-22 15:43:11

《如意》黄金档收视夺冠 杨幂翻身斗智受好评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民国女人苦情大戏《如意》因即将迎来大结局而收视再度飙升。该剧在开播之初,就以1.21的高收视率打破了湖南卫视黄金档电视剧的收视记录,且收视一路飘红,如今随着结局将至,剧情不断掀起高潮,该剧更创下收视率1.63,平均份额3.9的好成绩,勇夺黄金档收视冠军。不少观众表示《如意》后期剧情紧凑,悬念迭起,由小花旦杨幂挑梁主演的女一号如意也从原来的“不解释”圣母,变成了能与恶人周旋的智慧女性,让人看着格外过瘾。

据悉,小花旦杨幂此次在《如意》中挑大梁出演的女主角如意,是个在剧中不同时期状态变化极大的女子。剧情开始之初,她只是茶园中普通的采茶女,清新自然的外貌加上单纯善良的个性,让茶园的继承人谭铭凯对她一见钟情。两人的恋情却因谭佟两大家族的倾轧,而走的艰辛曲折。尽管如意最终嫁给谭铭凯,但她在谭家也一直备受欺辱,而温和的她处处为别人着想,总是忍辱负重的性子令不少观众看了着急上火,有观众在微博如此留言道:“如意的性子简直是太圣母了,都被欺负成什么样子了,还是为别人着想。而且被冤枉的时候,总是说‘不是这样子的’,可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你倒是说啊!看她的样子,真是又生气又替她伤心。”不过,随着剧情发展,如意也渐渐成长起来,成为能保护自家茶园和自己丈夫的坚强女性,在《如意》即将结局时,如意一反软弱姿态,为查清梅老九的死因,愈来愈接近谭家的禁忌秘密,并和谭夫人生死过招。在洞悉高秋朗的种种阴谋后,如意主动冰释前嫌,并联手丝若进行反击。这一连串酣畅淋漓的翻身斗智令大批观众大呼过瘾,赞如意终于不再“圣母”。

对于观众的反应,如意的扮演者杨幂也笑言自己觉得如意成长后的状态演的更过瘾,“生活中我本人就是个遇到问题马上想怎么处理、解决的人。所以早期如意总是逃避退让的性子,跟我完全不同,我自己演的时候也觉得很闷,常常想跳出来跟如意说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对于这种前后状态变化很大的角色,杨幂演起来会不会觉得挺难?她笑言这个角色对自己确实是个挑战,“因为我们不是顺拍的,所以可能上一场戏是在演她后期的智斗,下一场戏又要演与谭少爷初见面时的清新情感,所以自己心里就要有个数,怎样把每一场戏的状态接好处理好,让观众看的时候不会觉得奇怪。这次我真的很用心的去演这个角色了,也希望观众看了她会觉得,原来杨幂不止能演《宫》里那种活泼开朗的角色,也能演如意这种沉重的角色。”如今看来,杨幂的希望并未落空,不少观众都表示杨幂在《如意》里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不管是哭戏还是斗智戏,杨幂都处理的不错,情绪收放自如,在刘雪华、张晨光这些老戏骨面前也毫不逊色,真没想到这种角色她也可以演的很好。”

来源:新华娱乐 实习编辑:刘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