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风云》情人节上线 乐视网推首部网络剧

来源:TOM娱乐
2012-02-23 14:12:59

《黑道风云》情人节上线 乐视网推首部网络剧

《黑道风云》

乐视网首部自制剧《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二十年》将于2月14日情人节正式登陆乐视网“乐视出品”频道及乐视TV云视频超清机。2月13日,该剧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原作者孔二狗、导演李硕、男女主角张钧涵、宋汶霏以及乐视网总编辑雷振剑齐齐亮相为新剧造势,并打出“情人不如兄弟”的口号大博眼球。据悉,《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二十年》第一季共23集,每集20分钟左右,周一到周五早12 点准时更新。

精良班底打造“午间喷饭剧” 对植入广告说不

《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二十年》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2009年,被称为金庸之后最会讲故事的作家孔二狗在论坛连载更新,通过对于1986年至今20余年来东北黑帮集团的发展,聚焦时代的发展和变革,表现了一个病态的真实世界。其跌宕起伏的情节和收放自如的文字吸引了大量读者,被称作“天涯社区创立10年来当仁不让的第一轰动长篇”。乐视网自制节目中心总监朱先庆介绍:“孔二狗先生的这部小说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也有很庞大的读者群体,故事极具戏剧张力。在拍摄过程中,我们都是出自内心地喜欢和看好这个项目。”

《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二十年中》继承了新兴自制剧“强班底、重制作”的风格,剧中男一号张钧涵,是极具潜力的新人,已被乐视网招致麾下。女一号宋汶霏,曾在海岩剧《舞者》中出演女一号,据传在片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二十年中》中有热血沸腾的男儿故事,但更多的是悲剧,一群本来可以成为八十年代标准人物的年轻人,有正义感,但不甘心按部就班地遵循秩序,于是成为所谓的“地下世界”里的人物。剧中有不少拳拳到肉的厮杀场面,真刀真枪真血性,令人血脉喷张。

在播出上,《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二十年》主推“工作日更新”的新模式,正是遵循网友的观赏习惯,主推“午间剧场”概念。朱先庆说:“周一到周五每天一集,网友不用再翘首盼更新了。作为出品方,乐视网需要付出相对更高的代价,毕竟播出量密集,对成本投入就要增加。但是我们更看重的是保持故事的连贯性和用户黏性,预计午间的点播会达到峰值,片中不可避免地暴力场面会非常精彩,但愿网友不要真的喷饭才好。”

自2010年起,不少视频网站纷纷投资拍摄网络剧,传统电视领域曾有资深人士对网络自制剧的盈利方式进行评测,通过植入广告,大部分网络自制剧可以提前收回成本。不过,过多的广告植入也给网络自制剧带来了负面影响,有时多达十余个品牌的植入需求,确实难逃网友吐槽。“网络自制剧不是网络自制广告,自制首先不应该和山寨划等号,其次不应该太依靠广告植入。”朱先庆说,“乐视网此次投资拍摄《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一直以保证剧情的纯净和无干扰为前提,秉持专业影视剧的投资和制作标准,并没有考虑广告植入。”

《东北往事》继承原创战略 “乐视制造”持续发力

早在2011年9月,乐视网便启动了年投入将超过亿元的“乐视制造”原创战略,意在增强自身“造血”能力。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网络剧当仁不让地获得每年近半个亿的投资。原创战略也是继“大剧独播”之后,乐视网在视频内容上的又一重磅举措。

9月,乐视网扶持的微电影《冰山》上线,短短4天播放量突破1000万,创行业同类剧上线初期新纪录。随后,乐视网签约一批国内优秀的演员、编剧和导演,重金打造包括《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开心麻花剧场》、《星座方程式》等在内的一系列网络剧和微电影,并重磅推出“乐视制造”频道,集纳所有乐视网自制作品。

据广电总局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电影产量526部,电视剧产量为405部,而能够在影院上线或者登录主流卫视黄金时段的不足一半。另一方面,随着网络视频的发展,互联网成为影视剧的重要播出平台,然而同质化的内容却让网民无所适从。能够反映网民个性化需求的影视作品将成为“香饽饽”。在这种大环境下,主流视频网站纷纷发力自制领域,谋求差异化竞争。

业内人士分析,视频网站上产业链中上游发力是大趋势,这将使视频网站减少对中上游资源的依赖,并能培养起自己的自制队伍。更有利于视频网站的差异化竞争,凸显出各自的行业优势。乐视网COO刘弘曾指出,未来的乐视影视平台,不仅是内容平台,更是优质影视资源的生产平台。原创是乐视网的战略重点,通过原创战略,将增强乐视网的“造血”能力。乐视网不仅占有影视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外部资源优势,更加具备影视资源自产能力,进一步巩固乐视网国内最全正版影视平台的行业地位。

来源:TOM娱乐 实习编辑:刘嫣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