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英出演乡绅 亲自设计造型

来源:搜狐娱乐
2012-02-24 14:36:17

孙海英出演乡绅 亲自设计造型

孙海英出演乡绅 亲自设计造型

 抗日题材电视剧《借问英雄何处》将于2月26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该剧讲述了从小长大的三位异姓兄弟,十年后因缘际会分别投入“国、共、匪”不同阵营,成为针锋相对的敌人,但在抗日战争中,舍弃个人恩怨共同组建抗日湘军,与日军进行殊死血战的故事。

演员孙海英在剧中饰演了一位狭隘、自私、刁蛮的乡绅何老太爷,在孙子做了汉奸之后毅然大义灭亲。他亲自为何老太爷设计了造型:蜡染的围巾、刻意保留的长辫子。孙海英表示,希望通过造型的细节折射时代的痕迹,妻子吕丽萍还大赞自己的造型很“独特”。

在日前举行的首播发布会上,孙海英来到现场,为这部抗战大戏预热。作为最后一位出场的“压轴人物”,“何老太爷”(孙海英剧中角色)上来就盘腿坐在了嘉宾台上,颇有坐着热炕头唠家常的意思。“大家可以去查,当年抗日战争的时候,湖南人可是让日本人最头疼的,我接这部戏,就是要替湖南人说句话,宣传一下湖南人抗日的事迹。”拍戏时喜欢临场发挥的孙海英,坦言自己拍每部戏之前都有一套缜密的想法,“观众不知道我下一步会演啥,这是作为专业演员必备的素质,也关乎一个演员的艺术生命。”

平时不轻易夸奖别人的孙海英借发布会力荐此剧,“这部戏有着非常好的创作初衷,角色也都很真实,必然要火,你看不看都会火。”更点名表扬导演黄鹤“特别有激情”,堪比导演《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康洪雷。对剧中的年轻演员他也褒奖有加,“戏中这些年轻人都非常有实力,晋松有锐气,很硬朗,表演很干净。再比如饰演我孙女的杨秀措,不是专业出身,但是演得特别好,带有天生的单纯,非常难得。”

来源:搜狐娱乐 实习编辑:刘嫣然